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江江畔璀璨夜景惊艳央视荧屏

发布时间: 2019-02-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雁 |责任编辑: 刘静

 

  夜晚的邕江两岸灯光璀璨,让市民在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中感受别致的江景和浓浓年味。图为央视节目《你好新时代》中展示的南宁城市灯光秀。

  2月10日,经中央电视台在新闻频道18时《共同关注》和19时《新闻联播》节目的报道,南宁市邕江南岸大堤灯光秀以及周边楼体灯光美轮美奂的画面出现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现出新时代南宁城市发展的新面貌和欢庆春节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央视节目以《你好新时代》为题,播放了全国各地的城市灯光秀,以城市流光溢彩的画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变,呈现普天同庆幸福中国年的盛景。其中,中央电视台广西记者站选报的南宁邕江南岸大堤灯光秀以及周边楼体灯光“幸福中国年”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市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的城市工作主线,推动绿城品质不断升级。随着南宁邕江综合整治沿岸灯光亮化工程的完成,夜晚的邕江两岸灯光璀璨。在节目中,桃源大桥至凌铁大桥段的江堤宛如一块大荧幕,由27个灯架、54个投影仪投放出的画面组成了一幅7米高、500米长的巨型灯光画作,并进行精彩的灯光秀表演,让市民在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中感受别致的江景和浓浓年味。

  据悉,为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2月10日前,南宁市城市景观亮化设施每晚都会开启,其中2月4日至7日,每晚开启时间为18:30—24:00。同时,南宁市在建工程项目采取临时亮化处理,并按时启闭亮化设施,确保区域整体景观效果。

  不少观看了央视报道的市民被屏幕里光彩夺目的南宁夜景所吸引和震撼。“在辞旧迎新之际,百里秀美邕江的璀璨夜景能够通过央视报道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作为南宁市民,我感觉挺自豪的。”市民曾艳名在观看完央视报道后兴奋地说。

  “南宁邕江夜景在央视播出,会让更多人知晓南宁之美,欢迎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南宁旅游观光。”从重庆到南宁过春节的徐女士说。

  “太美了,我们简直就是生活在图画中。希望南宁越来越漂亮,越来越美好!”驻足邕江边观赏夜景的市民李先生表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