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节假期广西接待游客2444.46万人次 同比增长23.3%

发布时间: 2019-02-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雷靖 |责任编辑: 刘静

今年,南下避寒北上赏雪,“旅游过年”热度依旧不减,广西的旅游市场也相当火爆。昨日,记者从广西文化与旅游厅了解到,春节黄金周全区共接待游客2444.46万人次,同比增长23.3%,实现旅游消费148.91亿元,同比增长31.7%。其中,新开放的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等新增特色旅游景区成为市场新宠。

  温度宜人大批游客到广西游玩

  去年12月1日,广西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冬游广西”促销活动,对东北、华北、西北、西南的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游客给予小型客车通行广西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5折优惠、旅游饭店住宿优惠等措施,吸引了大量北方游客冬季到广西旅游。

  今年春节期间,“冬游广西”持续火爆,广西滨海旅游城市接待的北方游客明显增多,大批游客通过自驾游的方式到北海、钦州、防城港度过暖意洋洋的春节假期。滨海城市的乡村旅游区、农家乐纷纷推出各类文旅活动,提供拉网、垂钓、捕捞、骑行、耕海、采摘等乡村游产品,吸引区外游客前来游玩。

  北方正寒时,南方暖如春。来自安徽的刘先生说,广西是冬季旅游的好去处,特别是今年春节广西的天气非常好,艳阳高照,微风和煦。他们一家四口,一路从北海游到防城港,再到桂林,很惬意。

  此外,去年1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挂牌成立,“诗”与“远方”融成一家,各景区景点秉承“节庆+旅游”“文化+旅游”的文旅融合思路,策划了极富地方年味的文化体育娱乐民俗旅游活动。

  新增特色旅游景区成市场新宠

  去年,广西新建成开业了一大批新的特色旅游景区,如南宁市的方特东盟神画、园博园、极地海洋世界、“三街两巷”,桂林阳朔的三千漓山水人文度假区等,特色鲜明,吸引了大量游客,成为今年春节旅游市场的新宠。

  尤其是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建于废弃绢纺厂的百益·上河城创意街区,每天吸引大量游客来此拍照。很多从小生活在这些景点周边的“老南宁”,对“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有着十分深厚的感情,不少回南宁过年的人也喜欢前往寻找古邕州圩市的感觉。

  “真好,这里还是保留着老南宁的痕迹,金狮巷、城隍庙、邓颖超纪念馆等焕然一新。”老南宁曾阿姨说,她到北京带孙子,有好几年没有回南宁,今年过年回南宁过年,大年初一就到“三街两巷”打卡,走在川流不息的人流中,她感到曾经老街里的叫卖声还回响在耳边。

  通关便利促使边境游持续火爆

  自防城港市边境旅游试验区获批后,口岸通关便利,方便了许多游客出境到越南游玩。春节期间,防城港市受到游客热捧,出境游、边境游、跨境自驾游火爆。防城港东兴口岸出入境人数达15.40万人次,其中持护照出境游人数3.87万人次。团队边境游单日办理通行证数量连创新高,2月8日达6693人次,刷新单日历史最高纪录,同比增长31.7%。

  崇左市边关风情游持续升温,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春节期间,大新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举办了“到德天过个跨国年”主题活动,也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此外,春节假期天气晴好,来自广东、四川、云南、贵州、湖南、北京、江苏、浙江等省的游客通过自驾游的方式纷纷走出家门到广西过年。比如,贺州市接待的游客中,自驾游及散客占景区总接待量的80%以上,其中在景区内停留的车辆中,粤湘等地车牌的车辆占70%以上。

  ■数字说话

  假期各地接待游客情况

  广西

  接待游客2444.46万人次,同比增长23.3%

  ●南宁市

  接待游客269.81万人次,同比增长18.2%

  ●柳州市

  接待游客185.11万人次,同比增长24.2%

  ●桂林市

  接待游客219.97万人次,同比增长12.8%

  ●梧州市

  接待游客146.86万人次,同比增长16.2%

  ●北海市

  接待游客138.90万人次,同比增长27.2%

  ●防城港市

  接待游客82.27万人次,同比增长42.3%

  ●钦州市

  接待游客127.79万人次,同比增长31.4%

  ●贵港市

  接待游客187.06万人次,同比增长20.1%

  ●玉林市

  接待游客312.97万人次,同比增长36.0%

  ●百色市

  接待游客198.26万人次,同比增长18.5%

  ●贺州市

  接待游客97.05万人次,同比增长27.2%

  ●河池市

  接待游客152.42万人次,同比增长18.6%

  ●来宾市

  接待游客120.36万人次,同比增长21.6%

  ●崇左市

  接待游客205.61万人次,同比增长25.8%(记者 赵金玲 实习生 雷靖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