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机场昨日送迎5万人次 公路客运量达9.1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9-02-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罗树萍 |责任编辑: 刘静

度过了喜庆团圆的7天春节假期,今天就要迎来第一个工作日。昨日,不少市民踏上了回邕的路途,航空、公路客运等都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据统计,昨日南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约5万人次,公路客运方面完成客运量约9.1万人次。

今年春运,手机购票、窗口移动支付设备购票、站场自助机购票等自助化电子购票成为市民出行主要购票方式,南宁市各大客运站场已开通电子客票条码信息检票服务,大大减轻窗口服务压力,为旅客节省排队取票时间。记者昨日下午在埌东汽车站看到,站内客流量明显增多,工作人员紧张忙碌,但现场秩序井然。

据南宁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统计,昨日南宁市投放车辆3813辆,共开行6762个班次,完成客运量9.1439万人次,与2018年同比下降14.52%。其中,埌东站1.2万人次,安吉站0.66万人次,江南站1.16万人次,金桥站0.2166万人次,西乡塘站0.4828万人次,凤岭客运站0.0248万人次,其他县区合计5.3997万人次。春运以来21天客运量合计比去年同期下降2.53%。

今年春运开始前,凤岭综合客运枢纽站开门迎客,设施完善,乘车环境也十分舒适,但客流量并不多,春节假期每天客运量只有几百人次。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市民对于这一新客运站的知晓度并不高。另外,埌东汽车站、江南客运站、安吉客运站等运营时间已经比较久的客运站班线齐全且都能通过地铁到达,从出行习惯来说,市民更愿意选择熟悉的客运站乘车。

在航空出行方面,记者从南宁机场了解到,昨日南宁机场进出港航班约340架次,旅客吞吐量约5万人次。今年春节假期,不少旅客没有把出行时间安排在假期最后一天,南宁机场从9日开始出现返程高峰,进出港航班346架次,旅客5.3万人次,这是今年春节假期前后的吞吐量最高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