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警方守护安置点群众平安过年

发布时间: 2019-02-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乐雪 |责任编辑: 刘静

  

马山县公安局民警对安置点公共设施、消防、用电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乐雪 摄)

  

民警在安置点进行治安巡逻。(乐雪 摄)

  2月4日,马山县合作、板扶、苏博、金钗、加方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点迎来了首个新春佳节。从年前开始,马山县公安局便把服务延伸到各安置点,民警除了加强治安巡逻防控,还积极主动帮助搬迁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营造了良好的新春治安环境。

  春节前夕,该县公安局对各安置点全面实施“责任民警制”:主动与扶贫点的临时治安管理服务站进行沟通,了解掌握各安置点群众的基本信息,提前融入各安置点群众的生活;通过走访、交流与恳谈,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广泛搜集各安置点治安管理、安全防范、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在搬迁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案件回访等,排查消除不稳定因素28起,及时将存在的矛盾纠纷化解在春节前夕;从大年三十开始,对各安置点加大治安巡逻频率,同时对安置点公共设施、消防、用电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为移民安置点群众的首个新春佳节营造平安祥和的喜庆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