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深入园区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2-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刘静

王小东深入园区企业调研时强调

牢记嘱托砥砺前行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2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瑞声科技(南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并体验公司最新推出的音响产品。 记者陈麒元 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1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深入园区企业调研、上门服务,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要求,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扎实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开放再扩大、创新再提速,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辐射带动全区发展的能力。

  新春伊始,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已进入抢时间、争上游的进行时工作模式。王小东走进广西七三科技有限公司这家专注于BIM咨询服务、智慧城市技术研发和应用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考察公司运营、人才培育、企业规划工作,详细了解“所见所得——建筑百科全书”等全国首创产品研发应用情况。当得知其产品已走出国门打开国际市场,刚开年又签下3000万元新订单时,王小东为企业入驻基地3年就取得跨越式发展而高兴。他说,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发挥好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等创新平台作用,加快建设南宁·中关村科技园,着力构建富有吸引力的创新生态系统,推动创新资源向产业聚集,让更多适宜的种子在适宜的环境中开花结果。企业要紧盯市场前沿,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服务,支持企业在科技创新发展道路上不断做大做强。

  在南宁综合保税区,王小东全面听取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开区运营情况,深入南大门跨境电商保税直购中心,考察货物申报通关全流程服务等工作,希望该中心不断创新信息化现代管理,真正让消费者既能用“海淘”的价格买到跨境商品,又可以享受立等可取的便捷消费体验。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开放发展,拓宽“南宁渠道”,推动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要充分发挥南宁作为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作用,切实运营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打通跨境电商产业全链条,着力构建立足东盟、面向全球的跨境电商总部基地。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本土跨境电商企业,建设辐射东盟的跨境电商集聚区,推动首府现代物流产业、对外贸易发展迈上新水平。

  当天,王小东还实地考察了瑞声科技、南南铝业南南电子汽车新材料精深加工技术改造项目、华润怡宝饮料公司生产经营及相关产业园区建设服务情况。王小东强调,发展实体经济,推进首府工业现代化,要紧紧围绕工业补短板,持续做好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企业培育三篇文章,集中力量抓投资、抓项目、抓服务,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千方百计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以更大力度发展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大重点产业,以龙头企业为依托,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加快产业迈向中高端。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用新装备、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传统产业“二次创业”,积极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要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上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充分激发全市民营经济的强大活力和创造力,为全区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王小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发展目标任务,主动践行“四为”理念,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快马加鞭、提速发展,提高首位度,成为核心增长极,增强辐射带动全区发展的能力,努力在新一年有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黄宁、朱会东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