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坚持问题导向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 2019-02-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2月11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全国电信诈骗犯罪重点地区党政主要领导集中约谈会议和国务院督导组到南宁督导打击整治宾阳县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春节,国务院督导组组织市公安局、宾阳县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了专班布控、打击现行、重点追逃、千人进村清查等系列行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各成员单位和市直有关单位务必要深刻认识宾阳电信诈骗犯罪的极端危害性和破坏性,按照国务院督导组、公安部的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遏制犯罪高发势头。

  会议强调,要重拳出击,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工作。一要强化宾阳县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整治工作考评体系;二要坚持以打开路,全面提升打击追逃能力;三要加强信息采集,推进落地打击“一张图”;四要加快完成基础工作,推进综合整治措施落地;五要加快信息化建设,强化反制工作措施运用,针对宾阳QQ网络诈骗最新变化趋势,建立常态化的反制规则互动沟通及调取证据渠道。

  会议强调,要团结协作,凝聚打击整治强大合力。各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切实做好各自领域的自查自纠,全面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切断宾阳电信诈骗犯罪灰色产业链条。要强化舆论宣传、形成震慑,并突出宣传的精准度,一方面要对无业人员、辍学青少年等进行警示教育,另一方面要针对财会人员等易被侵害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减少频繁受骗的可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督导组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国务院督导组提出的目标要求,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