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 绿色食品成为送礼首选

发布时间: 2019-02-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下午,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2019年春节期间,广西春节市场商品丰富、货源充足,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呈现购销两旺的局面。商贸流通监测数据显示,2月4—10日,全区228家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累计25.8亿元,较上年春节期间增长10.3%。

春节期间,广西各大商业区客流量明显增多,线下卖场促销结合线上促销活动,为消费者在节日期间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成为拉动春节消费的新亮点。各类食品、果蔬、服装、烟酒、家电等节庆商品的销售明显增加。其中,绿色健康类商品成销售热点,绿色有机食品、新鲜时令水果等成为人们购买礼品、馈赠亲友的首选,广西重点监测企业鲜果类增长了14.3%,销量比节前上涨了近两成;不少手机品牌推出红色新春版,通讯器材类销售同比节前上升明显,销售额同比增长8.7%;电冰箱、电视机品质电器类依然深受消费者青睐,销售额同比增长6.8%。烟酒类和服装类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9.2%和11.3%。

今年春节,有特色、有品位的大众化餐饮和年夜饭订单快速增长。由于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不少走亲访友者都选择在酒店就餐,加上年假期间的各种聚会,各大酒店基本订单不间断,餐饮业迎来了新一轮的消费高峰。据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广西重点监测28家餐饮企业实现消费收入3508.9万元,同比增长了9.8%。广西沃顿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南宁市好友缘国宴饭店有限公司、南宁明园饭店等大型酒店的销售额共达到214.6万元,同比增长11.7%。

从商贸系统监测数据情况来看,广西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总体平稳。粮、油等综合类商品的价格在正常范围内波动,蛋类商品价格略有上涨,比节前一周上涨1.9%;肉类零售价格环比与年前相比上涨1.5%,其中鲜猪肉、牛肉、羊肉价格比节前一周分别上涨0.9%、0.3%和2.3%。水产品价格保持平稳。蔬菜市场供应充足,城区各农贸市场的蔬菜零售价格有所上涨,18种蔬菜平均价格比节前一周上涨1.2%。其他品种价格保持平稳,销售量也比往日有所增长,丰富了市民的餐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