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布泉乡举办第二届“丽俏节”

发布时间: 2019-02-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黄艳英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9日大年初五,隆安县布泉乡第二届“丽俏节”拉开帷幕。90多位土生土长的布泉姑娘回家团聚,穿上鲜艳的壮族传统服饰,挑起装着满满祝福的竹编箩筐,用唱山歌、敬老人、颂家乡的方式,传承与弘扬壮乡传统节庆文化。

今年的“丽俏节”活动,将孝老爱亲作为一个重要主题,组织布泉街上90位75岁以上的老人沿街而坐,“丽俏”们身穿节日盛装,在老人面前整齐列队,双手奉上温暖的围巾和红包,一句句“新年好”“身体健康”的祝福语,让这些饱经风霜的老人喜笑颜开,有的还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敬老活动后,“丽俏”们手执大红灯笼,伴随着《广西尼的呀》的优美歌声,在碧波荡漾的布泉河边跳起了传统的壮族舞蹈。近百位“丽俏”放声齐唱《梦中的布泉河》,在布泉山水这个天然的背景舞台上,用淳朴的歌声和舞姿,表达对壮乡的热爱和对家乡的祝福。

据了解,自去年首届“丽俏节”成功举办后,布泉姑娘自尊、自立、自强以及勤劳美丽的品牌形象初步形成,这种新颖而又充满文化气息的节庆活动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不仅许多嫁到外地的布泉姑娘特意赶回来参加,不少外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也专程前来观摩这一盛会。

嫁到横县的布泉姑娘黄继周首次回乡参加“丽俏节”,她兴奋地说:“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让更多的人领略到布泉的美,更重要的是将孝老、敬老这种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代代传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