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青秀)国际手风琴大赛举行 大咖来袭

发布时间: 2019-02-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陈梓 |责任编辑: 刘静

    

  俄罗斯手风琴组合“巴扬米克斯”激情演绎。记者 李宗文 摄

  12日晚,广西民族艺术宫音乐大厅里人头攒动,十分热闹,2019 中国·东盟(青秀)国际手风琴大赛开幕式在这里举行。

  原来,当晚由俄罗斯手风琴组合“巴扬米克斯”在这里进行2019中国·东盟(青秀)国际手风琴大赛的开幕演奏,现场有很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观看,接受艺术的熏陶。演奏开始前,组合成员谢尔盖·阔托科夫表示,自己很荣幸来到绿城南宁为大家演出,希望大家能够享受这场手风琴音乐的盛宴。

  “巴扬米克斯”组合的两位艺术家谢尔盖·阔托科夫和卡瑟·妮娅对《最炫民族风》《小苹果》等爆红中国的歌曲进行了改编,十分接地气,赢得台下观众一片叫好声。他们还演奏了《命运》《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等经典曲目。演出中,他们对手风琴演奏进行了改编,在其中加入了更具节奏感的鼓点、更富有现代感的音律,让经典绽放出新活力。

  两位艺术家的表演富有激情,现场感染力很强。演奏过程中,台下观众振臂狂欢,随着音乐打拍子,舞动着身体,谢尔盖还跳下舞台,走进观众席中与大家互动,场面好生热闹!谢尔盖表示,他被现场观众的热情所感染,连续演奏多首曲目却丝毫不觉得疲惫。作为回应,主持人现场教大家如何用俄语向两位艺术家表达“我爱你”和“好”。演奏结束后,不少热爱手风琴艺术的小观众深觉震撼,表示以后会更好地学习手风琴演奏。

  据悉,本次中国·东盟(青秀)国际手风琴大赛由中共南宁市青秀区委宣传部、广西手风琴学会主办,是近年来在广西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赛选手最多的国际性手风琴活动。从12日至1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160名手风琴选手将参与决逐,全国16个省级手风琴学会的负责人代表及俄罗斯、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手风琴专家和东盟各国的手风琴爱好者齐聚南宁,在八桂大地上点燃手风琴之火,共享音乐盛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