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炮龙节优秀非遗展演掀起高潮 万名游客齐喝彩

发布时间: 2019-02-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东 |责任编辑: 沈晔

一组组精品龙被舞得活灵活现记者程勇可摄

昨日上午,大雨也挡不住游客和市民观看宾阳炮龙节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的热情。在宾阳县文化广场,精彩的游彩架、仙马、彩凤、丝弦戏等宾阳县独有的节目接连上演,来自邕宁区的壮族八音、马山县的打扁担舞和上林的瑶族歌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相继亮相,为游客和市民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燃爆了现场的气氛,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并赢得阵阵喝彩。

昨日10时,随着一组组精品龙在表演者的手中上下飞舞,2019年宾阳炮龙节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正式拉开帷幕,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紧接着入场的是来自甘棠的彩凤表演,表演者“坐”在凤背上,控制着彩凤翅膀上下舞动,仿佛是真“凤凰”正在现场表演,让围观群众不停发出赞叹声。宾阳丝弦戏由一群宾州二中学生表演,他们身着古装,或扮成威风凛凛的武将展示阳刚之美,或扮成手舞红手帕的淑女翩翩起舞……

作为展演重头戏的非遗项目游彩架,又称为飘色,每个彩架分别站着3个4到6岁做古装打扮的小朋友。其中,“穆桂英挂帅”彩架上的小女孩威风凛凛,引得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给她拍照。宾阳高跷队的表演者频频和现场观众互动,引发了雷鸣般的掌声。壮族八音、打扁担舞和上林瑶族歌谣的精彩表演同样让观众大呼过瘾。

当天的表演项目还进行了街道巡演,队伍所到之处吸引了许多观众。尽管下着大雨,但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受影响,频频用手机、相机记录下精彩瞬间。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市民和游客的赞美。来自广东的李先生说,非常高兴能在宾阳县看到这么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对宾阳县保留并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表示赞许,他和朋友对今晚举行的炮龙节充满期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