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元宵节南宁各城区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市民有玩有礼收

发布时间: 2019-02-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何璨汐 梁侦 赵敏 李璋 林灵 |责任编辑: 沈晔

园博园中,锦鲤灯与清泉阁完美组合成一艘美丽的帆船(邕宁区供图)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连续举办了28届的江南区菠萝岭元宵花灯会今年开始不再集中大规模举办,南宁还有哪些地方可以看花灯、猜灯谜,红红火火闹元宵?别急,今年玩的地方真不少,各城区都有,而且节目还很丰富。

西乡塘区

时间:2月14日—19日

地点:安吉万达广场

西乡塘区第三届元宵花灯文化节在安吉万达广场举行,10组大型花灯、1个大型灯阵、6个灯谜灯阵、35组兔子花灯和2000多盏手工花灯等你来欣赏。

除赏花灯外,今晚将举办元宵节开幕式晚会,市民可以参与到汤圆DIY、猜灯谜赢礼品、灯笼DIY等活动中。据悉,灯笼DIY活动将邀请民间手工艺人现场进行花灯制作展示,推广传统手工技艺文化,并邀请家庭参加现场灯笼DIY活动。

江南区

时间:今日

地点:融晟天河·海悦城

江南区在石柱岭路打造了花灯文化一条街,不仅有历年菠萝岭花灯会的生肖灯彩绘,还悬挂有实景花灯。

今日,融晟天河·海悦城元宵活动强势来袭,猜灯谜、游园会、百人彩绘灯“龙”、汉服游园大赏等多项活动,邀您一家老小同游乐团圆。融晟极地海洋世界今日营业时间至20:30。

邕宁区

时间: 2月16日—24日

地点:南宁园博园内

2月16日晚,以“邕容华桂·福如灯海”为主题的2019年园博园(邕宁)元宵灯光艺术节(以下简称“灯光艺术节”)亮灯仪式在南宁园博园东大门举行。

据悉,本届灯光艺术节将持续至2月24日,设“欢乐中国年”“邕宁文化”“梦幻华彩”三大彩灯组团版块和舞台表演、互动游戏、场景拍照、手工DIY、“百变大咖秀”特色巡游五大活动区。元宵节当晚,主办方还邀请福气使者“花婆”为游客送福气元宵。灯光艺术展主展区设在园博园内,园外也有靓丽花灯供游人免费观赏。

东盟经开区

时间:1月25日—2月25日

地点:大帽山生龙欢乐世界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帽山生龙欢乐世界的迎春灯会已正式开启。现场的花灯均是由“天下第一灯”的四川自贡灯会制作团队精心打造,各式彩灯造型独特,绚丽多彩,让市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武鸣区

时间:今日

地点:富鸣城投1号综合楼前绣球广场

今年元宵节“富鸣·阳光城”元宵节猜灯谜活动,于今日上午10:00—12:00在富鸣城投1号综合楼前绣球广场举行,活动主要为有奖猜灯谜活动。本次活动共设谜语1200条,分布在绣球广场。

兴宁区

时间: 2月5日—25日

地点:邕武路24号广西渔牧生态园

今晚元宵节,兴宁区最引人瞩目的是2019年广西渔牧生态园新春梦幻灯光节,市民可以体验传统与高科技结合的光影世界,三千万盏灯献上一场流光溢彩、浪漫唯美的视觉盛宴。炫彩迷人灯光营造出时光隧道、浪漫爱心通道、靓丽大风车、炫酷富士山、天鹅湖、二龙抢宝等景观。此外,今日20:00—21:30,南宁市工人文化宫将有元宵游园会,市民可以边赏花灯边参与游园项目赢取礼品。

青秀区

时间:今晚

地点:青秀万达广场

今年元宵节,青秀万达携手青秀区长湖社区打造丰富多彩的“猜灯谜,闹元宵,乐万达”传统佳节活动。五百盏宫灯闪耀亮相,将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除了赏花灯猜灯谜,还有元宵花灯晚会及游园会及“上元进宝”“圆福进门”等趣味游戏。

今日10:30—12:00,南宁孔庙有猜灯谜活动,猜对有礼品哦。

良庆区

时间:今日

地点:光明·澜湾九里小区

蟠龙社区“民族大联欢团圆闹元宵”游园活动今日上午在光明·澜湾九里小区空地举行。现场将进行DIY元宵灯笼、传统猜灯谜,更有竹竿舞、唱山歌、抛绣球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700多份精美礼品等你来拿。

同时,灯笼DIY活动将邀请民间制作花灯的手工艺人,现场教授花灯制作过程,推广传统手工技艺文化,并邀请嘹啰山歌传承人现场用山歌送祝福,歌唱壮美广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