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元宵严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发布时间: 2019-02-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郭少东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19日,是我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当晚,南宁警方全面做好烟花爆竹禁放限放管控工作,加大对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

21时,记者沿着良庆大桥、南宁东盟文化博览园、广西民族博物馆、南宁孔庙、荔园山庄、南宁大桥的路线探访,一路上都能看到闪烁着警灯的警车来回巡查,还看到有个别市民提着烟花爆竹打算到江边燃放,巡查民警根据经验,一旦看到路边有车辆停放,就会去了解情况。

记者跟随青秀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林扬扬带领的巡查组在广西民族博物馆附近的邕江边看到,有两辆私家车停在路边,车主打开车尾箱,正往外搬烟花爆竹,巡查民警及时赶到制止。在制止的同时,民警还向这两个家庭宣传了《南宁市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管理规定》,明确告知其所处的位置属于禁放区,按照管理规定不允许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希望其给予支持和配合。两个家庭听了民警的劝说和解释后,立即收拾好烟花爆竹离去,并表示会自觉遵守《南宁市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管理规定》,做个文明的南宁人。

由于邕江边地域开阔,又远离建筑物群,在往年春节期间,这里成了很多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的首选地点。南宁警方在元宵节前已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各分局民警走街串巷向群众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和对他人造成的危害,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倡议居民共同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还协调各城区综治办,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加强广泛宣传引导,这个元宵节来邕江边燃放烟花爆竹的市民大大减少。为了确保取得实效,青秀山公安分局采取对辖区分片包干,明确片区责任人,加大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巡查管控力度,采取车巡和派警力在片区值守的方式,及时劝阻和严厉打击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责任区存在违规燃放现象视而不见或不履职行为的,将对相关人员予以问责。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巡查组负责的片区未发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据悉,南宁警方已安排人员通宵守护巡查,切实做到落实管控职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