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南宁交投集团扶贫产业园开建

发布时间: 2019-02-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秦胜友 覃建松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20日,南宁交投集团(马山县)扶贫产业园在加方乡忠党村举行开工仪式。南宁交投集团、南宁交投高速公路公司、南宁公交公司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加方乡忠党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贫困户代表、施工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南宁交投集团(马山县)扶贫产业园是加方乡首个产业园项目。产业园园区综合占地220亩,计划建设轻钢结构牛舍2栋、鸡舍6栋,并建设消毒室(含值班室)、饲料加工厂及青贮池、给排水工程、电网、景观绿化工程等基础配套设施,主要养殖牛、鸡等家畜、家禽及种植牧草。项目总投资约700万元,分两期实施,首期投资500万元,计划于2019年6月投入运营。

南宁交投集团(马山县)扶贫产业园扶贫产业园采用“公司+基地+贫困户”合作经营模式,引入广西农业龙头企业四野牧业进行合作,带动贫困户就业、养殖及种植牧草,全力帮扶贫困户:一是产业园土地流转,带动贫困户28户取得土地流转收入;二是产业园吸收贫困户进入园区就业,获得劳务收入;三是产业园带动贫困户发展养殖和牧草种植,贫困户获得收益;四是产业园利用市场、技术方面的优势对肉牛、土鸡养殖贫困户进行培训和指导,在贫困户和市场之间架起桥梁,使养殖产业快速发展,让贫困户尽快脱贫。

南宁交投集团(马山县)扶贫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地促进贫困村集体经济增收,预计带动贫困户达到150户以上,真正成为忠党村脱贫致富的“孵化器”和“助推器”,吹响脱贫攻坚号角,必将推动忠党村脱贫攻坚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秦胜友覃建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