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中和乡坛西村帮扶干部梁燕飞帮扶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2-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谢集娟 |责任编辑: 刘静

    

  梁燕飞(右一)在施济力家讨论帮扶计划。

  新春佳节,帮扶干部梁燕飞来到南宁市邕宁区中和乡坛西村施灵坡施济力家中,看到一家人欢聚一堂,家中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梁燕飞心里暖洋洋的。

  2016年以前,施济力家却是另一番场景。梁燕飞第一次踏入施济力家门了解其家庭情况时,施济力的妻子向她倾诉,其大女儿小娴在读小学三年级时突发疾病后服药导致眼疾,此后因视力障碍未能上学,长期在家闷闷不乐,逐渐消沉,母女俩因前途迷茫每日以泪洗面……梁燕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深知帮助小娴走出阴霾便能解决这个家庭最大的问题。梁燕飞安慰小娴一家:日子会慢慢变好的。

  在与小娴沟通后,梁燕飞多方联系,帮小娴申请到参加自治区组织的盲人按摩培训班的机会。“小娴有了新方向,心情好很多”,小娴母亲紧握梁燕飞的手激动地说,“不仅免费学习还有补贴,减轻了我们的家庭负担,真是太感谢了!”小娴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成后,在南宁市一家企业顺利就业,“小娴现在每个月有经济收入,开朗了许多,还跟我们谈到将来的计划,就像变了一个人。这要感谢帮扶干部梁燕飞!”施济力发自肺腑地说。

  空余时间,小娴通过助视器查阅资料,“这是梁姐帮我申请到的,”她指着助视器幸福地说,“这样学习方便很多,平时还是要多看书才能跟上大家的步伐。”

  莫道浮云遮望眼,拨开乌云见青天。梁燕飞帮助小娴驱散了乌云,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小娴的生活。小娴表示:“心中有目标,路上的困难都不是问题,定会迎刃而解,现在的工作生活正按计划前行,不时还能补贴家用,为家庭分担,这一切的改变,都要感谢梁姐姐!” (谢集娟 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