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府南宁全力推动全域旅游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2-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刘静

2019年南宁旅游项目不断出新,大力开发旅游新业态,配套服务持续升级,给市民游客以更好的旅游体验。2月21日,记者从2019年南宁市旅游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市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抓手,重点推进环首府生态旅游圈建设,推动环大明山旅游区、马山乔老河片区旅游圈、沿昆仑大道旅游项目集聚区建设,力争完成接待旅游总人数同比增长15%、旅游总消费同比增长20%。

据了解,2018年,南宁园博园、南宁方特东盟神画、融晟极地海洋世界、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等新景区、景点上线,“百里秀美邕江”全面展现,夜游邕江成为市民游客新体验,获得了不错的口碑。这一年,我市旅游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趋势,接待旅游总人数13159.03万人次、同比增长18.98%,旅游总消费1387.54亿元、同比增长23.08%。

今年,我市持续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重点推进横县、宾阳县、江南县、西乡塘区、邕宁区、良庆区、武鸣区等创建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推进上林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还要加快推进广西壮都、鼓鸣寨、江宇梦想小镇、水锦顺庄景区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环大明山旅游区、马山乔老河片区旅游圈、沿昆仑大道旅游项目集聚区建设。

我市在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上继续下功夫,强化民族元素的融入,打造一批文化旅游项目,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加大推进农旅融合以及体育旅游综合体建设,通过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等精品体育赛事,促进旅游与体育项目的合作;大力开发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培育邕江游船旅游、自驾车房车旅游、康养度假为代表的旅游产品供给,推动旅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同时,组织“南宁礼物”、民族服装大赛,加大具有南宁特色的旅游商品研究和推介。

在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方面,在南宁国际旅游中心建成运营的基础上,我市不断完善旅游服务体系,新建、改建旅游厕所88座以上,完成第二批、第三批新版南宁旅游交通标识牌设置工作,指导、推动各县区、各景区加强建设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南宁智慧旅游城市发展,不断完善南宁旅游大数据中心、应急监控指挥中心功能,启动南宁市全域旅游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开展南宁旅游APP建设,开发、完善游客端多载体旅游公共服务应用功能。

继续打造南宁月月旅游节文化旅游品牌,办好21个旅游节庆活动,整合包装四季皆游、昼夜精彩的旅游产品,并进一步打造完善优化的国际(地区)航线格局,实现东盟十国航线全覆盖,为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奉上丰富、便利的旅游资源,让更多人感受到绿城南宁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