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9马山县月月生态体育(文化)旅游节古零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2-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23日,2019中国黑山羊之乡·马山月月生态体育(文化)旅游节古零专场活动在马山县攀岩特色体育小镇核心区--古零镇羊山村三甲屯隆重举办。

开幕式表演

出席开幕式活动领导嘉宾

古零镇党委书记覃翠东致辞

古零镇党委书记覃翠东在本次活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本次活动以“体旅重镇魅力古零”为主题,突出整合生态、文化、体育、旅游、农业等元素,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禀赋,将突出整合生态、文化、体育、旅游、农业等元素,推出“文艺宣传、体育运动、扶贫公益、特色美食”等系列活动,启动“魅力古零一日游”精品游玩线路,为游客安排民俗文艺汇演、自行车龟速骑行赛、攀岩和飞拉达体验、水上拔河、壮家长桌宴、赏花摘果等精彩活动,具有广泛参与性、休闲性和娱乐性,全方位展示“体旅重镇魅力古零”独特的体育文化旅游风采和浓郁的民俗风情,呈献出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体育盛会。

马山月月生态体育(文化)旅游节古零专场已连续举办两届,此次旅游节坚持“文体引领,旅游带动”,将进一步演绎文体与旅游互动、休闲农业与旅游交融的浓厚氛围。与往届相比,本次专场活动有三大特色亮点:

一是更加注重旅游与民俗文化、体育、扶贫的有效结合。此次活动除开幕式暨文艺演出以外,还开展了扶贫公益捐赠活动、扶贫就业现场招聘会、自行车龟速骑行赛、攀岩和飞拉达体验、水上拔河比赛、壮家长桌宴、特色美食与农特产品展、游园活动、水果采摘、游览景点景区等系列活动,融民俗文化、扶贫公益、户外运动、观光旅游为一体,充分体现旅游与民俗文化、扶贫、体育的有机结合,促进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通过一系列竞技活动的互动与对接,吸引更多的民众和游客参与、融入和分享整个旅游节的欢乐,以拉动古零镇第三产业加速发展,推进民俗文化资源优势、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向旅游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转化,全力打造古零镇体育旅游品牌,推动古零镇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水上运动吸引众多游客

游客参加水上拔河活动

二是地缘优势更加明显。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古零镇三甲屯,是享誉区内外的“中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核心区,地处环弄拉生态旅游圈,周边分布小都百、乔老河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灵阳寺、弄拉等多个热门景区景点。近年来,三甲屯凭借独具特色的攀岩和户外运动体育资源优势,成功引进和举办了多项国际级攀岩赛事和户外运动交流大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传遍世界,慕名远客纷纷到来,旅游产业纷争落户。如今已然成为集户外运动娱乐、休闲民宿度假、农耕文化体验等“吃住行游娱购”于一体的旅游绝佳地。此次活动安排在三甲屯,组织开展的挑战飞拉达、攀岩体验活动、自行车龟速骑行赛和水上拔河比赛等户外竞技运动吸引了更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游客前来体验。此外,三甲屯毗邻乔老河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本次旅游节也成为开启古零镇持续深化体育+旅游+休闲农业三者融合的新平台。

壮家长桌宴

游客在品尝美食

三是融入壮乡风味更具特色。本次活动继续保持民俗文化展示、特色美食与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内容,更令人惊喜的是,专门设置的壮家长桌宴。此次壮家长桌宴集齐古零镇各村最出名最具特色的壮家招牌风味美食,内容多样。让游客在山光水色的古零镇既能享受到家的温馨,又能品味到壮乡各地的特色美食,体验古零镇壮家饮食文化的魅力。

捉鸡捉鸭活动

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2月23日,古零镇三甲屯张开热情的怀抱,喜迎八方游客的到来,激情演绎旅游盛典,让广大民众和游客尽情体验古零镇民俗文化、山水风情和登山旅游的无限乐趣。

文化体育盛宴登场,旅游活动好戏连台,魅力古零等你来相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