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各学校开学典礼亮点纷呈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9-02-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张艳华 程勇可 |责任编辑: 沈晔

 

园湖路小学的开学典礼上,近两千名师生齐声歌唱祖国见习记者黄运明摄

昨日是2019年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南宁各学校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开学典礼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许下愿望,憧憬未来是开学典礼上的重头部分。手捧小纸船、梦想星,滨湖路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标志性景点——“梦源”播种下新学期新梦想,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当一名小导游介绍家乡的变化,用三句半讲出新学期新目标……在园湖路小学的开学典礼上,畅想新学期的美好生活成为师生们的主题。

“歌颂伟大祖国,做好新时代追梦人。”在南宁二中的开学典礼上,校长黄幼岩作“沉潜学海逐梦前行”主题发言,激励二中学子沉潜学海、逐梦前行,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瞧,星湖小学开学典礼的舞台上表演的是情景剧《壮壮快跑》,新年运动会上,盲童壮壮和同学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故事让孩子们懂得,每一个追梦的身影都应奔跑,找准了方向,就要奋不顾身,这样才能收获别样的灿烂和独特的风景。

歌唱祖国,传递温暖是开学典礼特别的“打开方式”。天桃实验学校东葛校区全校师生一同欣赏了共同录制、精心制作了《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快闪视频。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老师和山歌陶笛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这支队伍在寒假期间远赴欧洲参加2019“唱响五洲”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系列活动,荣获了比赛的最高奖项,他们的爱国情感也感染了全体师生,2000多名师生情不自禁地跟着他们边唱边跳。

南宁八中初高中部的开学典礼结束后,主席台传来了一阵悠扬的大提琴、电子琴合奏,合唱团成员伴随着琴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集中亮相在主席台上。

学习礼仪,培养习惯是每一名学生上课前需要注重的方面。在经开区第三小学,一大早,虽然下着蒙蒙细雨,学生们进入校门前必须排好队,这是该校新学期“开设”的第一堂课。学生和家长们用行动很好地学到了“这堂课”的精髓。

南宁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区举行以“壮丽70周年畅想新时代当好追梦人”为主题的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暨开学典礼。全体师生歌唱祖国,共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奋进新时代,勇当追梦人。”南宁市教育局局长潘永钟在南宁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区作开学典礼致辞时说,2019年,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教育的好老师。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拼搏奋进,争当努力奔跑的“强国一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