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月月比赛亮点赛事多 广西群众体育竞技体育成果喜人

发布时间: 2019-02-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龙舟系列赛去年举办了7站。图为南宁站的比赛。记者程勇可摄

昨日,广西体育局在南宁举行全区体育工作会议,回顾2018年广西体育取得成效的同时也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部署。过去的一年,体育惠民设施建设数量增加、赛事活动丰富多彩、运动员世界级大赛奖牌数有所突破,广西体育无论是在群众体育基础建设,还是竞技体育突破上都取得不俗的成绩。

据了解,在过去的工作中,广西在全国率先开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试点,投入1100万元支持18个融合试点地区建设是广西体育的一看点。此外,还筹措了2.55亿元支持655个体育惠民设施的建设,投入同比增加40.08%,支持420个贫困村建设了478个体育惠民设施。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成绩也同样不俗,争取到了中央财政2018年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9018万元,补助金额位居全国第一,受益群众650万人次。

在做好广西体育基础建设的同时,也举办各式各样惠及群众的赛事活动,2018年4月至12月达到月月有赛事的盛况,参与群众约达158万人。其中,2018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暨体育庙会期间,全区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多达6157场(次),参与群众和游客超过120多万人次。在全区14个市分15站举办的“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参赛总人数超过6万人;举办7站的广西龙舟系列赛,也吸引了10万名群众到现场观看。这些赛事活动均为广西体育的亮点赛事。

在竞技体育方面,广西运动员在第18届亚运会共获2金1银3铜,其中在游泳项目上取得突破,时隔16年再有广西运动员站上亚运会游泳项目领奖台。在年度选派运动员参加世界级大赛中,广西运动员共获17枚奖牌,比2017年增加5枚。此外,实施冬奥会跨季跨项跨界选材方面,广西共选送188名运动员进入冬奥项目国家集训队,6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目前,全区注册运动员达18705人,是2015年人数总量的4倍多。

据了解,会议期间广西体育局还对获得2018年度全区体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的21个单位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而在会议前一天,广西体育局还举行了2018年度广西体坛暨全民健身宣传活动,为一批优秀赛事颁发相应荣誉奖项,并以时间线的形式发布了2019年重大体育赛事,如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