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千村万企”大行动今年将培训劳动者33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9-03-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戚海军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27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南宁举办“千村万企”技能培训大行动启动仪式以及全区职业能力建设业务培训班。据悉,近日,自治区人社厅、扶贫办、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全区“千村万企”技能培训大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区开展大规模、多层次、全覆盖的技能培训,今年计划培训劳动者33万人次。

“千村万企”技能培训大行动的主题为“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主要培训对象覆盖全区城乡全体劳动者,重点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企业在岗职工和应届毕业生,今年计划培训劳动者33万人次。

其中,1月至4月,围绕区内外用工市场需求和广西产业发展需要,对全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和贫困劳动力,重点是2018年底76.6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以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和劳动预备制培训等为重点的职业技能培训,年培训规模力争达到25万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万人次;4月至7月,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岗位需求,对全区各类企业在岗职工开展以企业新进员工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职业培训券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等为重点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年培训规模力争达到5万人次;6月至10月,围绕全区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需要,开展以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等为重点的就业创业培训,年培训规模力争达到3万人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