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各县扎实开展农村党务公开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王志鹏 胡光磊 余峻舟 黎国圣 龙啸 苏益宝 |责任编辑: 刘静

  巷贤镇木字村驻村工作队员向群众发放党务公开明白卡。 (上林县供图)

  今年3月1日是我市首个农村党务公开宣传日。连日来,隆安县、马山县及上林县积极开展党务公开宣传活动,推进党务信息传播,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党群面对面、公开零距离、沟通心连心。

  隆安县 打造党务公开标准化阵地

  隆安县抓住春节期间,特别是农村党务公开宣传日的有利时机,在全县131个村(社区)开展“六个一”学习宣传活动。其中,在南圩镇銮正村、那桐镇镇流村、古潭乡中真村等地开展党务公开文艺汇演下乡、党务知识竞答等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明白卡”、党务公开宣传材料3万余份,提高了农村党务公开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南宁市村党组织党务公开办法(试行)》出台实施以来,隆安县结合推进基层党组织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工程,不断强化村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目前,该县已完成南圩镇銮正村、那桐镇镇流村、古潭乡中真村3个市级党务公开示范点打造工作,示范点的党务公开实现村屯全覆盖。其余60个贫困村均按照统一标准要求,建成党务公开标准化阵地。

  下一步,隆安县将紧扣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继续打造10个县级党务公开示范点,努力实现全县131个村(社区)党务公开标准化阵地建设全覆盖,着力把村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打造成为全县农村基层党建的一张名片。

  马山县 党务公开宣传助力脱贫

  在马山县乔老村、龙那村、龙开村,村党组织通过现场介绍、交流互动、平台演示等方式,让党员和群众直观地了解各级各类脱贫攻坚政策,以及本村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实践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和群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深度贫困村是马山县开展党务公开宣传的重要阵地。该县通过在全县14个贫困村开展“新时代讲习所”“新时代流动夜校”党务信息等宣讲活动,组织贫困村党员和群众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并将基层党建、产业奖补、教育补贴、农村低保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列入主讲内容,同时穿插党史国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爱党爱国爱家。

  龙岗村组织党员、贫困户、致富能人代表到后盾帮扶企业南宁威宁投资集团开展党务工作交流学习活动,并通过本村党员之家微信群、脱贫致富微信群对活动进行图文直播,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普遍关注。忠党村组织10多名党员群众代表到忠党村排极扶贫产业园施工现场参观,认真听取党员群众代表意见建议。

  上林县 让党务重要事项一目了然

  上林县在春节期间及农村党务公开宣传日前后,以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宣传活动、更新一次党务公开栏为内容,开展“三个一”党务公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村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党心民心。

  大丰镇云里村建立由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组成的党务公开宣传工作组,走村入户,向党员和群众发放300多份“明白卡”、宣传单,把涉及本村发展的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和涉及党员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向广大党员和群众进行公开,让当地党员群众能及时了解村党组织“干了什么,干成了什么”,以提高对村党组织工作的认可度。

  上林县还充分利用宣传栏、乡村广播、远教站点、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开展农村党务公开工作,动态更新公开内容,让群众一目了然,着力增强党务公开的时效性、针对性和透明度,随时随地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广大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组织各村(社区)更换破损陈旧的党务公开栏,更新党务公开栏的项目及内容,重点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及收益分红情况、党费管理使用情况、发展党员以及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等进行全面更新,便于党员和群众对本村党务重要事项一目了然。 (记者 杨盛 王志鹏 胡光磊 通讯员 余峻舟 黎国圣 龙啸 苏益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