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9位杰出女性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为她们点赞

发布时间: 2019-03-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刘静

荣获广西三八红旗手称号的代表合影 记者 宋延康 摄

  昨日上午,广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大会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大会表彰了获得2018年度全国和广西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的单位和个人,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女性代表共1500多人隆重集会,共同欢庆自己的节日。此次广西共有9人荣获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6个集体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在9名全国三八红旗手之中,有热心家乡事业,从最美大学生村官到村委会主任的苗寨人杨宁;也有把简单的事情做到精益求精,守护广西电网的女“工匠”谢卓辰;还有不爱红装爱武装,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防暴队女队员李丽梅等。

  大会还宣读了自治区妇联的表彰决定,授予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护士范喜英等100人广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南宁市社会福利院等60个单位广西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并为获奖的个人和单位代表颁奖。与此同时,大会向全区广大妇女发出“美丽广西从我做起”倡议,希望广大妇女同胞、广大家庭成员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建设美丽家园、壮美广西增光添彩。

  ■相关新闻

  国学大咖蒙曼

  邕城开讲诗词

  本报讯 (记者 陈蕾)文有李清照,武有花木兰。自古以来,巾帼英雄可谓比比皆是。昨日,自治区妇联在广西人民会堂举办了广西女性人才大讲堂活动,国内著名历史学者蒙曼以《休言女子非英物》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引人入胜的讲座,其对历史事件的旁征博引,语言风格的平易灵活,收获了众多南宁“迷妹”。

  “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出自近代民主革命志士秋瑾的一首词《鹧鸪天·祖国沉沦感不禁》。作为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的特邀点评嘉宾,蒙曼以这首峥嵘风骨的词为开场,引起了听众的兴致。此后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蒙曼以妙语连珠的历史叙述,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借古喻今,讲述了女性在人类历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广大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女大学生陈颖兴奋地说:“每次在电视上看到蒙曼教授,就会想到‘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没想到能够在现场听到她的讲座,真的是受益匪浅。”据悉,今年自治区妇联还将邀请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著名婚姻家庭专家陈一筠等女性名人名家来广西开展讲座,与大家共同分享人生经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