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赏花正当时!大明山上山花烂漫 青秀山万株兰花盛放

发布时间: 2019-03-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东 赵金玲 |责任编辑: 刘静

在雨水滋润下桃花娇艳迷人(图片由云上瑶乡鹰嘴桃产业园提供)

山花烂漫,春雨也影响不了游人赏花的兴致 记者 赖有光 摄

游人徜徉在如画的兰园美景中  记者 赖有光 摄

  古寨瑶族乡加善村 首届桃花节欢迎您

  “不到云上桃花园,哪知世外桃花艳”。在风景如画的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加善村,春回大地,花为信使,桃源秘境云上瑶乡鹰嘴桃产业园,即将奉上一场唯美的桃花盛宴,绽放出“云上桃花满山开,千棵万树映山红”的盛大美景。

  加善村地处马山县东部大石山区,属于典型的岩溶丘陵地貌,且易旱易涝。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39户,贫困人口1253人。

  面对恶劣的生存环境,加善人不气馁。在致富能人潘兴运的带领下,寻找适宜在加善种植的优良品种。最终,产自广东河源的鹰嘴桃进入了潘兴运的视野。2015年10月份起,潘兴运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在加捐山山脚下承包了200多亩土地种植鹰嘴桃树。2016年初,广西马山县云上瑶乡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加善村的鹰嘴桃种植基地规模目前已达200多亩,种植桃树6000多株,2018年产值达到80多万元,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历经4年的发展,加善村云上瑶乡鹰嘴桃产业园,已经成为一个大桃园,本着“以花为媒,广交朋友,促进发展,繁荣乡村”的宗旨,将于3月6日举办首届桃花节,欢迎广大游客入园赏桃花美,品桃花韵,享桃花情。

  现在的云上瑶乡桃林茂密,每当春暖花开之时,桃花艳如火,红如碧血,艳丽如胭,千树万树织成云锦,再现了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的意境。趁现在春回大地,快来赴一场桃花盛宴,才不负这烂漫春光!

  云上鹰嘴桃种植在云雾缭绕、犹如仙境的马山县第一高峰“加捐山”山涧,高海拔、昼夜温差大、特有的微量元素土质等,成就了云上鹰嘴桃独有的香甜、脆、爽,有蜜味。2018年它第一次结果,才上市就被抢购一空,让无数人赞不绝口。

  ■交通提示

  从南宁出发,进入兰海高速(G75),沿河池方向行驶97公里,在马山出口下高速,再沿X488县道行驶10公里,在乔老加油站左转进入X515县道,行驶23公里便到达古寨瑶族乡加善村口,之后沿加善公路往山上行驶10分钟左右,就到达目的地“云上瑶乡鹰嘴桃桃花园”。

  大明山上山花烂漫

  直通车带你赏春光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昨日,2019年大明山直通车暨山花节在雨中开幕。山花节为期一个月,从3月4日至4月2日。大家赶紧抓住这段赏花的黄金时间,到大明山饱览山花迷人姿态。

  大明山的春天是山花的海洋。灯笼花、红花荷、深山含笑、杜鹃花被誉为大明山四大山花。每年3、4月,红花荷、山茶花、灯笼花、杜鹃花、深山含笑等各色山花相继盛开,漫山遍野、争奇斗艳、美不胜收,为大明山春季景观一绝。

  在上山公路13~18公里一带,分布着十里“红花荷廊”及千顷“灯笼花苑”。在灯笼花苑,山路两旁的灯笼花一丛接一丛,风过处,花朵微微摇摆,如风铃晃动,在雾气中更显娇艳欲滴。烟雨中赏花,每一朵都美得惊心动魄,别有一番韵味。

  游客们被迷人的花海深深吸引,举起手机、相机拍个不停,徘徊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中流连忘返。“下着雨,空气清新,花也格外美。”游客刘女士说。

  大明山杜鹃以变色杜鹃最为迷人,其在不同的天气和时间呈现不同的色彩,可在一到两天内由红变紫再变白,令人称奇。

  ■交通提示:

  为了方便游客赏花,大明山景区从3月4日到4月2日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山花节,并开通了南宁直达大明山的直通车。直通车天天发车,每天早上8时从南湖名都大酒店对面4号停车场出发,16时从大明山返回。

  青秀山万株兰花盛放

  女性游客门票只需10元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吴鑫 )蝴蝶兰、春石斛、大花蕙兰……青秀山兰花展迎来最佳观赏期啦,1万多株兰花竞放,美极了。值得一提的是,在3月8日到10日,青秀山景区针对女性游客推出10元/人·次的门票优惠。

  据了解,本次兰花展共展出500多个品种超过10000株兰花。展期一个月。景区在怀石叠瀑、空中花园等景点布置各种兰花,其中包括热情洋溢的蝴蝶兰、灵动轻盈的跳舞兰、象征生命传承的石斛兰等,让游客尽赏兰花迷人魅力。

  若想近距离观赏珍贵的兰花,还可以移步兰花展示馆和国兰区。亚热带精品兰花馆的精品兜兰、文心兰、菲律宾火焰兰、紫香兰、大明石斛;热带兰花馆的卡特兰、香水文心兰、树兰等;温带兰花馆的美丽狭喙兰(南美绶草)、三尖兰等,尽显兰花的高雅名贵与秀丽风采。

  喜欢兰花的市民朋友,何不趁着春光渐暖,到青秀山兰园邂逅兰花,品味“婀娜花姿碧叶长,风来难隐谷中香”的美丽。

  ■优惠提示:

  3月8日至10日期间,青秀山景区针对女性游客推出10元/人·次的门票优惠(按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属免票人员的除外)。同时,还将在北门正门处向广大女性游客赠予玫瑰等精美礼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