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尽显北部湾画风 中越文化交流采风品赏会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白丽华 |责任编辑: 刘静

现场展示采风作品

  “我们友好交谈,甚至在语言上都没太多障碍。越南艺术家对南宁的画家的作品很感兴趣……”近日,中越文化交流采风品赏会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举行。会上,著名画家陈中华介绍了最近带领南宁画家赴越交流及采风写生活动,现场他还展示了在异国他乡采风所画的作品。品赏会吸引首府不少书画家和艺术爱好者参与。

  会上,广西北部湾书画院院长陈中华介绍了此前带领画家们到越南采风的经历。刚到越南时中国的书画家们就展示了广西的服装、壮锦以及绘画作品,与当地的书画爱好者进行热烈交流。中国广西的画家有的懂说越南话,越南的画家有的懂中国话,所以交流起来很顺畅。越南画家对中国的画作很感兴趣,并就作品进行了创作交流,询问这些画作是如何创作出来的。画得好的作品他们就会伸出大拇指点赞。陈中华一行采风时会即刻把沿途的所见呈现在绘画当中,甚至还到越南的博物馆去冒雨创作。陈中华介绍说,“我们就是要把现场看到山水景物的激情立即释放到画作中,因此每天晚餐前就会拿出作品交流,绝不会拖延到宾馆创作作品。”

  品赏会当晚,书画家们还进行了笔会交流。书画家放纵笔墨,有的作画有的题字。此次活动由南宁市美术家协会和广西北部湾书画院、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共同举办。南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宋忠阳表示,协会今后将继续每月举行交流活动,促进首府画家的创作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