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西燕镇102户贫困户郑重作出脱贫承诺

发布时间: 2019-03-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蓝洲 蒙政斌 陈昭臣 |责任编辑: 刘静

  贫困户集中展示《我要脱贫承诺书》。

  “我郑重承诺,通过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辛勤劳动,2019年度,我一定能摘掉这个穷帽子……”3月4日,在上林县西燕镇2019年脱贫攻坚决战誓师大会上,覃浪村潘罗文等贫困户作出郑重承诺。当天,覃浪村全体2019年82户预脱贫户,以及云灵村、寨鹿村各10户2019年预脱贫户代表,主动与西燕镇党委、政府签订了2019年脱贫摘帽承诺书。

  52岁的贫困户潘罗文与其92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2017年,他申领贴息贷款5万元,自己出资5000元,再加上政府给予的1万元产业奖补资金共计65000元入股覃浪村利莱农民合作社。据了解,潘罗文每年可以领到5200元的入股分红金,加上农闲时到合作社务工,年收入在2.5万元左右,今年脱贫不成问题。他高兴地说:“我刚刚住上了西燕镇移民搬迁点新居,手里有了钱还住上了新房,我希望尽快娶上媳妇!”

  36岁的贫困户何家军一家老小5口人。他在往年种植10多亩柑橘的基础上,今年又养了10头黄牛,他说卖掉4头大黄牛收入就能有5万元以上,脱贫不成问题。

  西燕镇贫困户主动要求签订脱贫承诺书,底气何来?这份自信来自产业底气。

  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西燕镇全力打造“蛋鸡之镇”、千亩芒果、千亩澳洲龙虾示范产业基地等村集体经济特色品牌,建成了西燕镇岜独村、北林村蛋鸡养殖基地,云灵村、寨鹿村澳洲龙虾养殖示范基地,覃浪村蛋鸭养殖基地;全镇7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均超过3万元以上,其中岜独村集体经济达到34.4万元。全镇力争2019年底7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

  为贫困户注入“我要脱贫”之强大的精神动力,得益于该镇在扶志扶贫、党员先锋树模范上下苦功。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母亲的天路”先进人物蓝凤秀、摆渡教师石兰松等身边典型人物精神,提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能力。基层党员干部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倾听贫困群众的心声,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从而形成“你扶我动、你帮我进”的脱贫攻坚顽强斗志。

  在西燕镇2019年脱贫攻坚决战誓师大会上,该镇党委书记韦伯永坚定地说:“我们通过培育特色产业、抓好‘志智双扶’等措施已经取得突出成果,如期实现全镇脱贫摘帽工作目标也一定能实现!”

  (蓝洲 蒙政斌 陈昭臣 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