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街面见警率提高50% 去年南宁群众安全感上升至95.71%

发布时间: 2019-03-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梁静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多警种全力投入到治安巡逻防控中。记者 宋延康 摄(资料图片)

  昨日,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南宁警方实施屯警街面战略暨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新机制,街面见警率提高了50%,总警情下降14.61%,刑事案件数同比下降2.94%。白天民警上路巡逻,晚上警灯移动闪烁,群众安全感达到95.71%,创历史新高。

  去年,南宁警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深入开展“神剑”3号系列专项行动,全面实施屯警街面战略暨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新机制,有效地确保了社会的持续稳定,群众安全感达到95.71%,创历史新高。

  屯警街面战略实施后,警情和案件都有所下降,同时,南宁警方打击破案效能提升:全年刑拘、逮捕犯罪嫌疑人数同比分别上升8.43%和8.96%。命案破案率达到100%;扫黑除恶方面,逮捕、直诉九类涉恶犯罪人员、破获涉恶案件、打掉涉恶团伙同比分别上升53.8%、17.5%和8.4%;先后侦办了“2·28”传销专案、“3·21”电信诈骗专案、“4·27”组织卖淫案、“5·08”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和部督“106”“769”“420”毒品案件等一系列大案要案。

  去年,南宁警方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和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结合首府公安实际不断创新,切实增强了警务实战效能。如积极推进人民警察职务序列改革套改;辅警改革取得重大进展,顺利完成在岗协警过渡和辅警招聘工作,并率先在全区实现警务辅助人员全市统一职业保障标准。

  南宁警方还推出80项“放管服”改革措施,推行“预约式”“一站式”“互联网+”“只跑一次”等服务新模式,公安服务事项60%以上实现网上办理。其中,率先在全国实行户口业务审批后置模式;电动自行车管理“南宁经验”“礼让斑马线”继续全国领先;率先在全区实行户籍、出入境和车管等业务“5+2”办理或晚上办理服务模式;率先在全区实现车辆智能通道式查验。

  2018年,南宁警方圆满完成一系列重大活动的安保维稳任务: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等,展示了首府公安的良好形象。此外,南宁警方全年共完成千人以上大型群众性活动安保任务1208场次。

  ■数看新闻

  ▲街面见警率提高50%

  ▲总警情下降14.61%

  ▲“两抢”警情下降40.48%

  ▲扒窃警情下降20.67%

  ▲刑事案件数同比下降2.94%

  ▲八类严重暴力性案件下降11.53%

  ▲抢夺案下降44.22%

  ▲抢劫案下降10.35%

  ▲盗窃案件下降8.13%

  ■相关新闻

  今年南宁加强管理

  网约车网络直播等领域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梁静)昨日,记者从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获悉,今年南宁将全面推进九大攻坚战,重点打击九类违法犯罪,并加强网约车、网络直播等新领域安全管理。

  据悉,南宁警方将用3年时间,深入实施忠诚警务、民意警务、智慧警务、法治警务、基础警务、创新警务6大警务。

  在开展“民意警务”方面,将全面推进九大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打击枪爆犯罪、毒品问题综合治理、黄赌问题严打整治、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打传销违法犯罪、打击传统盗抢骗侵财犯罪、打击食药环犯罪、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提升打击违法犯罪水平。做好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重大活动安保工作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狠抓公共交通安全管理,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探索加强网约车、网络直播、快贷、区块链和无人机等新业态新技术新领域安全管理,严防盲区。

  推进“放管服”改革。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80项具体措施落地落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提高网上办理事项的比例,尽快实现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受理、办理;多种形式听取相关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专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