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多措并举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利益 给予住房补助

发布时间: 2019-03-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刘莉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5日上午,南宁市召开见义勇为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南宁市不断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优抚保障措施的力度,尤其是2018年8月南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后,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真诚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热心服务见义勇为人员、优抚善待见义勇为人员,让见义勇为人员无后顾之忧,并坚持帮扶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英模家庭,利用传统节日进行慰问、走访,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带给见义勇为英模。

日常生活中,针对见义勇为英模家庭的特殊困难,相关部门采取“一人一策”的办法,妥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具体化。2018年,全市政法、综治、公安、教育、住房等部门通力协作,南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积极配合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安居工程”“金秋助学”“脱贫助困”等项目活动,积极为张振军、曾月科、梁秀旺等10多名见义勇为英模解决生活、工作、子女教育等方面的难题,切实为英模申报待遇、解决实际困难。

出租车司机不顾安危帮灭火

2014年6月15日凌晨2时许,南宁市中鹿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梁秀旺送乘客到仙葫开发区天池山小区。送完乘客下山途中,他发现半山腰道路旁的角落有一辆摩托车因漏油自燃。梁秀旺跑到附近保安亭叫上一名保安帮忙,并从保安亭拎出几个灭火器奋力灭火。此时,摩托车油箱突然爆燃,引燃了停在附近的一辆三菱越野车。梁秀旺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扑救,因为如果三菱越野车被烧毁爆燃,停在附近的六七辆小汽车也会遭殃,还会殃及小区物业监控室价值100多万元的设备等。尽管被火苗灼伤,但梁秀旺还是咬牙与保安一起灭火,直到消防车赶来。

2014年底,梁秀旺被评为2014年“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并在2015年荣获“广西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近年来,自治区和南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每年都会到梁秀旺家中慰问。2017年,梁秀旺又获得“见义勇为英模安居工程”住房补助12万元,并在江南区购买了住房。现在,梁秀旺与妻子梁令娟育有一儿一女,家庭生活幸福美满。“有些事遇上了就不能退缩。”梁秀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年各级党委、政府给予他很大的关怀和帮扶,让他倍感温暖,更无悔当初的选择。

奋勇抓小偷被捅重伤获点赞

2009年10月30日,听到有人喊抓偷车贼,周瑞雄挺身而出,不幸被小偷用刀捅成重伤,其见义勇为行为得到市民群众及社会各界高度赞扬。随后,他荣获2009年江南区“见义勇为标兵”、2010年南宁市“邕城勇士”、2011年自治区“见义勇为英雄”、2012年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等荣誉称号。近年来,每年都有不少人到他家慰问。“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周瑞雄笑着说,每到春节,政府工作人员都会上门慰问,有什么困难也会及时获得解决。如今,周瑞雄一家人生活得和和美美,日子过得很踏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