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青少年水球冠军赛南宁开赛 32支队伍展开角逐

发布时间: 2019-03-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刘静

 

  全国高水平青少年水球比赛在南宁开赛。记者 林显威 摄

  昨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水球冠军赛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预选赛在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开赛,32支队伍484人争夺赛事名次的同时也竞争全国青年运动会决赛阶段参赛资格,赛事持续至10日。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广西体育局主办,分男、女体校组和男、女社会俱乐部组四个竞赛组别。参赛的32支队伍分别来自广州、深圳、香港和广西等地,参赛人数共计484人。其中,广西共有6支队伍参赛,男、女各3支队伍。比赛中,运动员们每场比赛要进行4节的角逐,每节6分钟,其间运动员不仅要持续游泳,还要与队友配合和对手争抢皮球。

  据了解,广西水球成绩不俗,特别是女子水球队,水平在国内数一数二,还为国家队输送了莫凤敏、马欢欢、王毅、王莹、陈媛、牛冠男、田佳宁等多名优秀运动员。广西女子水球队主教练林军介绍,在马欢欢等运动员退役后,女子水球队正处在更新换代阶段,队里多为年轻运动员。此外,广西水球还面临着选材问题。“基本上我们水球项目都是跨界选材,有从游泳队选拔的,有从手球队选拔的,也有从其他运动项目过来的。”林军表示,从比赛情况看,广西参赛队伍有一定的实力去争夺好名次,晋级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决赛阶段的比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