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韦泉芳 黎璐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5日是学雷锋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当天,马山县在体育馆举行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学雷锋·行善立德·志愿服务满山城”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对白山镇、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供电局等学雷锋志愿单位代表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团县委、县教育局等重点志愿服务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大家都纷纷承诺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单位分别率队在县体育馆、县城江滨西路开展志愿服务。今年学雷锋活动月的主题是“文明实践扬新风·雷锋精神永流传”,活动号召全县广大志愿者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学雷锋志愿服务,用心服务把雷锋精神“扬”起来;真抓实干把学雷锋活动“做”起来。当天,多个单位派出志愿者,在江滨西路摆设志愿服务咨询台、服务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维权小册子、法制宣传单,免费为老人测量血压、理发等,营造出良好的活动氛围。

近年来,马山县志愿服务队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志愿者们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了一系列扶弱助残、扶贫济困、法制宣传、环境保护、公益服务等志愿活动,深受市民的点赞。

此次活动,展示了志愿者的良好风范,传递了正能量,培育了广大青年的奉献意识和担当精神,树立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推动了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发展,形成了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韦泉芳黎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