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全面吹响脱贫攻坚决战号角

发布时间: 2019-03-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郭超前 陈世厚 蓝苑尹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4日,江南区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决战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南宁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和南宁市2019年脱贫攻坚决战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吹响决战号角,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集扶贫产业开发、教育扶贫、村级集中经济,坚持“志”“智”双扶,输血、造血并重,全力整改突出问题,坚决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战。

江南区认真总结了2018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江西镇、苏圩镇、延安镇以及“三保障”相关部门向区委递交了脱贫攻坚责任状,教育、住建、人社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对2019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督促检查,全面保障脱贫攻坚决战胜利。

截至去年年底,城区9个贫困村摘帽出列,已退出、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2035户6271人,剩余未脱贫429户1052人,在上报“二上”计划脱贫人数时,确定今年脱贫217户549人,脱贫人数占未脱贫人数的52.2%。

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南区将贯彻和落实王小东书记参加江南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找准发展定位,创造比较优势,紧盯决战任务,尽早谋划,尽快制定出台攻坚方案,制定施工图、明确时间表,摸清工作任务底数,实施差别化扶贫帮困政策,坚定信心,扛起责任,立说力行,砥砺前行,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

江南区加快推进扶贫产业园建设,在产业覆盖、产业带动脱贫、产业基地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等方面采取更实的举措、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各镇按照产业发展计划任务,抢抓当前节令,及时分解到村,落实到户,确保村村有产业,户户有主业,增收有支柱。让贫困户更多地通过土地流转、协议用工、入股分红等方式参与产业建设,更多地分享产业收益,实现稳定脱贫。加快实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进村民合作社高效运转,拓宽收入渠道;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以创新思路发展多元化集体经济,夯实稳定脱贫的组织基础和物质基础,确保村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农民更有依靠感,乡村更有精气神。

此外,江南区还将对中央巡视、自治区、南宁市历次督查暗访反馈的各种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脱贫攻坚的一项重大任务来抓,认领问题,举一反三,逐一研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巩固脱贫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