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温垲澜 张桂凤 |责任编辑: 刘静

 

  活动现场开展的义诊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受到村民的欢迎。(宾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3月5日,宾阳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基层、社科普及进校园活动在新桥镇立新学校举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单位统一开展了扫黑除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活动。南宁市大众宣讲员陈乃群以讲故事的形式为全体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打网诈、弘扬社会正能量”主题宣讲。

  随后,活动现场以展板展示、文艺表演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了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文艺表演贴近群众生活,情感真挚,教育意义深入人心。舞蹈《我的祖国》,表演者用优美的舞姿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师公戏《望子成龙》以通俗幽默的“平话”,给现场的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教育课;小品《不义之财不可取》揭示了网络诈骗带来的严重后果,教育广大群众远离网络诈骗,脚踏实地勤劳致富。各部门还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法律、科技、农业、卫生等知识,并设立咨询台,为村民提供咨询服务。

  下一步,宾阳县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农村扶贫济困”“社区邻里守望”“五个礼让”“保护环境、植绿护绿”等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