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百名干部职工植树造绿

发布时间: 2019-03-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梁侦 蒋耀辉 张建伟 |责任编辑: 刘静

  

  大伙一起动手植树造绿。通讯员 蒋耀辉 摄

  春风新树催新芽,又是绿化造林时。昨日上午,兴宁区的干部职工来到广西药用植物园人工湖东岸水塔,参加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植树280余株。

  当日上午,迎着蒙蒙细雨,兴宁区的干部职工一来到植树点,便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之中。大家穿着雨衣,按照植树技术规范,互相配合,把坑内积水铲出来,扶直树苗、挥锹铲土、施肥、培实新土,每道工序都做得仔细认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全部种植完成,一株株树苗迎着春雨挺立在山坡上,展现出勃勃生机。

  当天上午,共有150多人参加了本次以“兴水利、种好树、助扶贫、惠民生”的义务植树活动。一名参加植树活动的职工表示,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是一项造福后代的好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绿化生态意识,而且还增进了集体协作的精神,今后将继续参与此类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的兴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下一步兴宁区将构建良好管护机制体制,创造“美丽南宁 宜居乡村”良好城乡环境,规范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农田水利工程和国土绿化,创新政府、农民、社会等各方资源有机结合的农田水利建设和义务植树管理机制,有效调动基层政府和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保证建好管好用好农田水利工程设施,确保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