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种桑养蚕拓展增收渠道

发布时间: 2019-03-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雁 周峰 蓝霞 杨华 |责任编辑: 刘静

蚕生春三月,春桑正含绿。3月4日,邕宁区百济镇红星村村干部、包村工作队员和农户一起,在那洞坡种下第一批桑树苗,为百济镇红星村那洞坡桑蚕基地建设打下基础。

当天一大早,红星村村干部、包村工作队员和农户全员出动,将一捆捆桑树苗从公路旁运送至种植点,热火朝天地劳作起来。大家火热的劳动场景吸引了周边群众,不断有村民前来咨询种养事宜,也想通过发展种养业脱贫致富。红星村种桑养蚕产业发展壮大的势头正逐渐形成。

据悉,邕宁区百济镇红星村那洞坡农光互补示范点将种桑养蚕与光伏发电工程相结合,是由红星村后盾单位——广西北部湾银行出资60万元援建的金融精准扶贫示范性工程。百济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农业产业升级,与后盾单位的有效帮扶形成合力,采取种桑养蚕加光伏发电的发展模式,利用有限的土地实现利益最大化,从经营提质、渠道拓展、产业升级3个方面入手,帮助贫困户拓展增收渠道,夯实增收基础,提升“造血”功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