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举重赛场南宁小将破纪录 4名获得晋级决赛资格

发布时间: 2019-03-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记者从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获悉,目前正在无锡举行的2019年全国举重U19锦标赛暨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举重项目预选赛甲组比赛中,4名南宁运动员获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并斩获6枚金牌。其中,玉玲珑还打破了55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两项全国青年纪录。

据了解,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举重项目预选赛设置有甲组(18~19岁)和乙组(15~17岁)两个组别的比赛。甲组率先于8日至15日开赛,乙组则于21日至28日在湖南吉首开赛。甲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5支代表队368名运动员参赛。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选派出了5名运动员参赛,分别为女子45公斤级的黄雅婷、女子49公斤级的谢雪莹、女子55公斤级的玉玲珑、女子59公斤级的黄兰芯以及64公斤级的闭燕玲。

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教练员莫凤明介绍,赛事率先进行女子比赛,5名南宁运动健儿成绩不俗,收获6枚金牌的同时还拿到了4张决赛阶段的入场券。表现最为优异的是玉玲珑,她在55公斤级比赛中抓举成绩为96公斤、总成绩209公斤,均打破全国青年纪录。

莫凤明表示,举重是南宁竞技体育的一项优势项目,其中女子举重水平更高,有多名运动员被输送至广西队甚至国家队。“4名晋级决赛阶段比赛的运动员实力均不俗,很有希望在决赛赛场争金夺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