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加善村举办首届桃花节

发布时间: 2019-03-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蔡昭璐 |责任编辑: 刘静

  娇艳的桃花引得游客争相拍照。 记者杨盛 摄

  近日,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加善村首届桃花节在桃源秘境云上瑶乡鹰嘴桃产业园举行,成片盛开的桃树林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品桃花韵,享桃花情。

  一台充满民俗风情的文艺表演拉开了加善村桃花节的帷幕,云上瑶乡桃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虽然天空下着细雨,但挡不来游客的观赏热情。雨中的桃花愈发显得娇嫩欲滴,而山林间云雾缭绕,行走其间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据了解,2017年村民潘兴运成立广西马山县云上瑶乡种养专业合作社,规模种植鹰嘴桃,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发展。云上瑶乡鹰嘴桃产业园目前种植鹰嘴桃树6000多株,2018年挂果达到5万斤,实现收入近30万元。加善村的贫困户通过向鹰嘴桃产业园流转土地、到产业园工作和分红3种方式受惠,每年收益3000多元。今年,鹰嘴桃预计每亩可产出桃子1500斤,预计果园全年总产值将达到300万元,村民的收入将进一步增加,可完成2019年全年脱贫13户45人的目标,将贫困发生率降到2%以下,高质量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该合作社还投入资金近200万元,用于建设鹰嘴蜜桃园地、年可出栏1万只本地“瑶香土鸡”的生态养殖基地和特色民宿及观景风雨亭等,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