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百济镇黄福明:规模养鸭树品牌 回馈乡里共致富

发布时间: 2019-03-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 雁 郭开浪 |责任编辑: 刘静

  黄福明对打响家乡品牌信心满满。见习记者胡雁 摄

  在农村,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留守儿童及老人到集市上买菜甚为不便。有个人从中看到了商机,建立了一个“流动菜市场”,定时为乡亲配送新鲜蔬菜。这个人就是邕宁区百济镇八联村佃坛坡的黄福明,他靠着“流动菜市场”创业,收获了人生第一桶金。

  2017年,黄福明注册了广西娃念妈农产品有限公司,决心推广家乡的百济芝麻鸭、土猪、土鸡蛋等土产土货。

  “开展百济芝麻鸭的养殖生产,不仅能打响家乡品牌,还能提供更多工作岗位,让留守老人走入田间地头养鸭放鸭,获取报酬,改善生活。”黄福明说,作出这个决定并非一时兴起,因为他认为百济芝麻鸭市场前景好,且饲养不需要太多人力成本,老人孩子都可以放养。

  黄福明走村串户,向农户介绍公司在芝麻鸭等农产品养殖销售方面的流程,并保证农户利益,签订保障书,解决农户的后顾之忧。开始大多数人抱着观望的态度,但随着首批签订协议的农户获取报酬,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了养殖的队伍。

  广西娃念妈农产品有限公司成立之后,以百济芝麻鸭为首的农产品养殖丰富了当地农户的生产经营形式,同时也为农户带来了更多的收入。目前,黄福明的合作农户有70余户,其中包含13户贫困农户。在市区街头,黄福明还开设了直营店,消费者可以现场品尝芝麻鸭的味道。

  “我们还在社区小区举办品尝会,让市民朋友免费品尝百济芝麻鸭。”黄福明说,今后,将以大型生活小区为核心,让百济芝麻鸭从田园直接送达市民的餐桌。

  “有关部门领导、专家经常来我们养殖培训中心指导,给公司指明大方向并在资金上给予扶持,我要用新的观念、新的思维武装头脑,带领更多的村民致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技术带头人,黄福明凭借一技之长开创自己的事业,造福家乡。

  近年来,邕宁区相继出台了财政支持、创业投资引导和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等扶持政策,激发了农村返乡人员留乡就业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量农村返乡人员留乡就业创业,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部分贫困户积极加入就地就业创业的队伍中,有力推动了城区的脱贫攻坚工作。

  “三至五年,将合作农户扩展至一千到两千户的规模。”对于未来的发展,黄福明有着自己的打算,“我们准备搭建线上养鸭平台,让消费者通过监控认养芝麻鸭,实时了解芝麻鸭的生长情况,体验养鸭乐趣。此外,我们还将和各大生鲜店合作销售商品,为百济芝麻鸭拓宽销路。” (见习记者 胡 雁 通讯员 郭开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