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纪念"3·12"植树节40周年系列活动在南宁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3-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赵坤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12日,中国植树节设立40周年暨2019年全国全民义务植树系列宣传活动在南宁启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全民义务植树标识揭牌、植树节纪念邮票首发、“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广西项目上线等系列宣传活动。当天,广西全民义务植树网正式向公众开放,今后市民可以通过网上参与“履植”。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先后实施了“绿满八桂”造林绿化工程、“村屯绿化”专项活动、“金山银山”工程、“绿美乡村”建设工程等一系列重点生态工程,持续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取得了显著成效。以南宁为例,数据显示,2018年南宁市完成全民义务植树1018.7万株,植树造林作业面积12.1万亩,森林抚育33.36万亩。市区建成区绿地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36.93%、42.67%和13.34平方米/人。全市的国土绿化工作不仅提升了首府的“城市颜值”,也让广大市民拥有了更多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绿色福祉。

另据透露,广西全民义务植树网正式向公众开放,意味着广西正式列入“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全国试点省区,这必将进一步拓宽全区义务植树的实现形式,推动广大民众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不断提高全区民众义务植树尽责率。目前,全国绿化委员会已批复了三批试点省份,今年还将批复第一批国家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由此形成“实体参与”和“网络参与”一体两翼共同发展新格局。

启动仪式上,小学生代表、运动员代表、解放军和公安代表及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不同的领域宣读了义务植树承诺书。据悉,南宁是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系列宣传活动的第一站,随后还将在山西太原、湖南湘潭等地陆续开展以义务植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