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掀起春耕生产和植树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 2019-03-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慧婷 郭超前 杨巧娜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12日,江南区组织城区机关、乡镇干部150多人到苏圩镇集中开展“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主题活动,并以此活动为契机,带动辖区江西镇、延安镇掀起了春耕生产和植树活动的热潮。

活动当天,该城区主要领导带队,大家带着树苗、果苗和锄头、铁锹等劳动工具,来到苏圩镇新生水库的卢沟渠道,给灌溉渠道清理淤泥、铲除杂草、清扫垃圾,为今年的春耕生产打好基础;在苏圩镇敬团村桥头休闲渔业示范区,大家挥锹扬镐,栽植、培土、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非常认真。辖区其它镇、村也分别组织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春耕生产的序幕全面拉开,乡村处处散发着新土的气息。

据统计,江南区在苏圩镇组织的兴水利植树活动,紧扣扶贫产业开发,种植枇杷、山黄皮、扁桃、芒果、甜杨桃、桃树等经济树种1450株,清淤灌溉渠道500多米。

市水利局、市林园局、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和苏圩镇的领导、干部职工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当天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