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将开展十件为民办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3-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蔡莎 余宴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记者从青秀区了解到,今年该城区将在落实好自治区和南宁市级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基础上,推进“产业旅游公路修建、镇区品质升级、养老机构完善、法院业务用房增建、优化社区功能、治安巡防设备充实、村委亮化改造、安全保障惠民、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10件城区本级为民办实事项目,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百姓。

产业旅游公路修建项目:

开工并建成8.78公里古巴公路,将古岳坡文化艺术村、巴兰金花小镇、刘圩田野牧歌串连成线,提升田园综合体品质。

镇区品质升级项目:

按照城市标准,对刘圩镇、长塘镇、南阳镇进行镇区升级改造,提升镇区品质。

养老机构完善项目:

对莫村医院进行重新装修改造,并配备养老设备,建成300~500张床位的青秀区福利养老院。

法院业务用房增建项目:

完成面积7170平方米的青秀区法院审判执行业务用房主体设施建设,设置立案用房、审批用房、诉讼用房、档案用房、便民区等用房和功能区,解决审判资源不足的矛盾。

优化社区功能项目:

对津头街道、南湖街道、建政街道、仙葫开发区社区划分进行调整,新增津头街道4个社区、南湖街道4个社区、建政街道1个社区、仙葫开发区1个社区,并解决办公用房,优化社区服务功能、完善社区资源配置。

治安巡防设备充实项目:

配置55辆电瓶四轮巡逻警车和95辆两轮巡逻警车,提高辖区的见警率、管事率和处置时效。

村委亮化改造项目:

对刘圩镇刘圩村委、长塘镇定西村委、南阳镇施厚村委、伶俐镇伶俐村委及周边环境进行美化亮化改造。

安全保障惠民项目:

在辖区范围内的主要道路、重点区域、偏僻地区增设1200盏太阳能爆闪警灯,提高见警率,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项目:

为政府主办基层医疗机构配备便携式B超机,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校园食品安全项目:

为市区有食堂的25家公办中小学及幼儿园配备一套农药残留快检设备,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