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供销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 销售总额首破千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3-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登 |责任编辑: 刘静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黄登摄

  3月13日,记者从广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1034亿元;七项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增幅均高于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平均水平,排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前列,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广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效显著,在参与脱贫攻坚、振兴乡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2018年广西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自治区关于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加强从严治党,扎实推进综合改革,主动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广西供销合作社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产业扶贫,优先发展贫困地区农村电商,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民实现增收脱贫。此外,该社还依托供销合作社系统经营服务网点,积极促进就业扶贫,吸纳贫困地区留守人员就近就业,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

  据悉,2019年,广西供销合作社将继续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对标中央《决定》和自治区《实施意见》提出的改革硬任务,持续高位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努力在助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