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沃柑远销俄罗斯

发布时间: 2019-03-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明峰 |责任编辑: 刘静

武鸣沃柑远销俄罗斯

“中国沃柑看武鸣”知名品牌走出国门

  工人在分拣包装车间对沃柑进行分拣包装。 记者刘增璇  摄

  伴随着车轮滚动向前,一辆载着25吨沃柑的大货车从武鸣区嘉沃休闲农庄发车,这批沃柑将经过公路运抵新疆等地口岸并发往俄罗斯,这标志着武鸣品牌的沃柑正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3月11日,武鸣区举行“政企+金融”助力武鸣沃柑“走出去”暨“沃柑助农贷”启动仪式,嘉沃社员之家与俄罗斯出口贸易公司代表在仪式上签订武鸣沃柑出口协议,首单即有1000万公斤。“这只是一个开始。目前我们正在和俄罗斯最大的联合超市进行洽谈对接,计划将这些沃柑发往俄罗斯的高端超市销售。”俄罗斯晓曦红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安东说。

  据了解,2018年,武鸣沃柑投产面积达40万亩,其中大部分为小农户种植。“由于小农户缺乏种植技术、品牌意识、资金等,无法保证沃柑品质。”嘉沃农业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黄志冲告诉记者,而“政府+银行+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为广大沃柑种植户提供无需抵押、利率优惠的贷款服务方案,可以进一步助推农户提升沃柑品质,从而打响“武鸣沃柑”这一品牌。

  武鸣区双桥镇平陆村村民韦恒正是其中的受益者。沃柑种植前期的化肥、农药等巨大资金投入让韦恒非常头疼,但在他加入嘉沃农业专业合作社后,向中国银行贷款了23万元,贷款的本金从销售沃柑的钱款里扣除,利息则由合作社承担,极大缓解了他的压力。

  据悉,嘉沃农业专业合作社还通过大量采购数据,建立农产品溯源信息库和精准订购标准,指导社员种植基地调整生产结构和生产方式,规范化种植,建立统一农产品登记、标识和品牌。安东曾来到嘉沃农业专业合作社,先后查看了基地的砂糖橘、火龙果、圣女果等水果品种并了解其种植模式,作为一名俄罗斯人,安东非常感兴趣,“我们希望能与广西农业有更深层次的合作,让更多的俄罗斯人品尝到优质的广西农产品。”

  近年来,为深入打造“中国沃柑看武鸣”知名品牌,武鸣区积极推进沃柑标准化种植,大力支持农业公司、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打造“武鸣沃柑”区域公用品牌,培育了嘉沃农庄、鸣鸣果园、东风农场等一批无公害、绿色沃柑种植示范基地,创建全国沃柑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区,武鸣沃柑的品牌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强。

  武鸣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欧彦华表示,农业部门将继续为武鸣沃柑提供好政策、好服务,在拓展销售渠道的同时,保证武鸣沃柑的品质输出,通过生态化提质、标准化生产、品牌化打造、集群化延伸、电商快车销售等措施,助力发展壮大沃柑产业,做好“武鸣沃柑”特色品牌。 (记者 胡明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