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打造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3-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姚岚 |责任编辑: 刘静

  上林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向三里社区永富电子厂负责人解读创业扶持政策。

  “大家看好,在这里依次把花瓣用热熔胶粘起来,搓平各个面,倒置放在钉子上,转一下,再把绿叶粘在底部,整理一下表面,手工艺玫瑰花就做成了。”近日,上林县三里镇东吴村委手工艺玫瑰花免费培训现场,村干培训代表覃舒怡耐心地给贫困群众做示范。

  “我要报名参加玫瑰花制作扶贫车间。”贫困群众覃玉芬说。当日,36名群众现场报名加入扶贫车间。

  东吴村扶贫车间就业技能培训深受贫困劳动力欢迎,这是上林县开展为贫困劳动力量身定制培训工作的一个缩影。

  上林县作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单位、2019年预脱贫摘帽县份之一,坚持把“就业优先”作为助推贫困户稳定脱贫及高质量脱贫的有力抓手,打出为贫困群众量身定制技能培训和及时足额给予吸纳贫困劳动力企业稳岗奖励的“组合拳”。目前全县已认定为就业扶贫车间的12家企业,共吸纳就业人数94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3人。

  该县人社部门在充分了解贫困劳动力意愿基础上,组队到宾阳县武陵镇悦俊彩灯厂等各县(区)扶贫车间进行考察调研,实地了解就业市场需求及创建扶贫车间的经验做法,为贫困劳动力开展了花卉制作、藤条编织等就业技能培训。镇圩瑶族乡贫困村排红村和深度贫困村龙贵村近10名贫困瑶胞经过培训,顺利加入当地五金加工抛光厂扶贫车间。龙贵村贫困劳动力蓝雪红需要照顾残疾的父亲,无法外出务工,就近在扶贫车间工作,去年顺利脱贫。

  此外,上林县人社局组织人员到三里镇龙联村澳祺动漫模型加工厂、三里社区永富电子厂宣传吸纳贫困户稳岗奖励政策,进一步坚定企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的信心与决心。目前,该县人社局已牵头为符合条件的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合作社)发放就业扶贫车间带动就业奖补6.3万元,发放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20.515万元和农民工创业及带动就业奖补202.51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