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凤玲 谢国琼 |责任编辑: 刘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题词精神,根据自治区、南宁市工作部署和管委会工作安排,3月12日,南宁经开区在吴圩镇明阳社区平山坡开展“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主题活动,进一步改善乡村环境,为开春耕种打好基础,为建设幸福乡村增绿。

活动现场,南宁经开区各级干部职工与当地村民群众齐动手,有的挖坑、有的培土、有的浇灌、有的在挖沟渠……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种植芒果桂七,甜杨桃、大果枇杷、山黄皮等苗木600棵,兴修水利设施近850米。

据了解,经开区今年继续推进农村经济绿色发展,大胆探索,把生态理念融入到乡村建设各项工作中,把春耕生产、幸福乡村和植树造林工作抓实抓好,不断改善村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努力实现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生态有机统一、良性互动,确保幸福乡村活动扎实有效深入推进,为促进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如今,平山坡已成功打造“小菜园”5个、“小果园”2个、“小花园”4个、“小庭院”3个等绿色生态景观,有力促进了生态农业旅游复合产业的发展,不断增强农民群众增收的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