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打响百日攻坚战 南宁市大力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3-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刘静

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智慧政务”建设……3月14日,记者从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广西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以来,南宁市在全区率先引入了厦门大学按照世界银行标准开展第三方评估,精准对标先进城市经验,努力落实自治区提出的“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全面提升、三年争创一流”目标要求,力争三年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为解决问题查摆不深入、意见收集不全面、根源剖析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找准“症结”,南宁市通过引入“第三方评估”模式,委托厦门大学营商环境研究中心参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主要评估指标体系,以第三方的视角对我市营商环境开展全面系统的评估。2018年分别于5月、12月开展了两次评估。年度评估报告显示,南宁市2018年度营商环境便利度分数(百分点)为68.99,其排名相当于190个经济体中的 67位,较2018年5月营商环境便利度分数上升了5.28个百分点;排名上升了21位。经过近一年来的努力,南宁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与国际前沿水平差距不断缩小。

新办企业在南宁市民中心3个工作日以内即可完成,企业开办再加速;全国首创“24小时不打烊”全自助登记办证,91%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可通过“邕e登”平台全自助办理,实现即时办结;推行供地和不动产登记发证“一条龙”服务,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不断优化;“一事通办”改革有效推进……2018年以来,南宁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多举措优化和完善发展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2019年南宁市积极推动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落实好各项降本减负政策,着力改善政务、投资、生产经营等环境,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着力增强企业信心。

加快印发《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以百日攻坚14项指标优化为重点,进一步扩大改革范围,针对18项指标实施攻坚突破。力争全市企业开办实现“一扇门、一套材料、一张网络、一个工作日”的目标;企业注销简易办理;水电气报装时间及成本进一步缩减;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在今年9月正式上线运行,打造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通过“互联网+”助推各项改革举措有效落地,从根本上解决政务服务环节多、耗时长的问题,确保2019年底 18项营商环境评估达到全国一流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