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零容忍打击新增违法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3-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梁沁 李建群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14日,青秀区新竹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三处新增的违法建设依法进行拆除,打击辖区内新增“两违”的势头。

当天上午,记者在思贤路5—3号看到,院子里靠近围墙处被人擅自修建了一间约10平方米的房子,严重影响周边房子采光,并且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介绍,该违法建设没有取得任何许可证。为防止周边群众效仿,青秀区有关部门在完善相关法律程序后,依法对其进行拆除。青秀区新竹街道在拆违前提前约谈违建当事人,耐心向其解释相关法律法规,最终得到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确保了拆违工作顺利开展。

青秀区始终保持控违高压态势,对新增违法建设露头就打、出土就拆、打早打小,坚决不让违建得逞。今年以来,青秀区政府先后组织拆违行动70余次,拆除违法建设155处,拆除违法建筑物80551平方米,清理违法用地74518平方米,形成严厉打击新增“两违”的社会氛围,维护辖区内的建设秩序。此外,3月份起,青秀区持续组织联合执法,对埌东村新增违法建设实施强制拆除,启动该片区第二阶段集中整治工作,截至3月14日,共拆除埌东村新增违法建设23处,合计2300平方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