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全民参与 种下500多棵绿树

发布时间: 2019-03-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赵妩妩 余宴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14日,青秀区开展2019年党政机关干部植树活动,在仙葫开发区天合路东种下了扁桃、蓝花楹、洋紫荆等多个品种绿树。

当天9时许,青秀区四家班子领导、党政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各街道办、仙葫开发区近300名干部职工在仙葫开发区天合路东集结,齐心协力种下500多棵绿树。

据悉,青秀区连续两年在天合路种树。现场可以看到,2018年种下的绿树长势较好,存活率高,为新修的道路增添了片片新绿。青秀区园林绿化所工作人员表示,眼下正值植树好时节,组织此次活动旨在带动辖区各单位参与植树,呼吁广大市民增强爱绿护绿意识,合力为首府南宁增绿添彩。

近年来,青秀区紧紧围绕“美丽南宁”“生态南宁”建设和防尘污染治理工作大局,全力推进南宁市城市道路沿线挡墙护坡绿化工作和城市立体绿化建设,形成以公共绿地为“点”,道路美化为“线”,居住区美化、单位庭院美化为“面”的三位一体生态园林绿化格局,辖区处处鲜花美景,展现出中国绿城南宁"青山绕城、碧水绕城、绿树绕城、繁花绕城"的城市美景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2018年,青秀区完成城市道路沿线挡墙护坡绿化建设13个工程项目,共计绿化城市道路挡墙护坡点102处;超额完成14处立体绿化项目点(8处小学、6处环卫设施),共计完成并通过验收立体绿化面积14349.7平方米,为绿城南宁注入满满新绿。

下一步,青秀区将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全民义务植树,提高全民参与绿化和保护生态的意识。(赵妩妩余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