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杯”即将开赛!南宁来了位好帅的“新帅”

发布时间: 2019-03-1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一个备受关注的男人

昨天来到南宁

他好帅

他还是一个帅

为迎接即将在南宁打响的第三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意大利籍广州恒大足球队主教练卡纳瓦罗将作为新一届中国国家足球队的主教练,率新一期国家集训队将在南宁集结,备战下周四开赛的“中国杯”。

就在3月15日晚些时候,中国足协在官网上公布了集训队伍名单,其中明确卡纳瓦罗将作为国足新任主教练,带领中国队参加本次比赛。而前国足主帅里皮将担任顾问。

新一期国家集训队有哪些球员?来南宁参赛的将是哪一些国脚?

先看看官宣的集训队名单

↓↓↓

集训队伍23人大名单

上海上港:颜骏凌、傅欢、吕文君

广州恒大淘宝:曾诚、冯潇霆、高准翼、刘奕鸣、张琳芃、张修维、何超、韦世豪

山东鲁能泰山:王大雷、蒿俊闵

北京中赫国安:李磊、张稀哲

江苏苏宁:李昂、吴曦、谢鹏飞

河北华夏幸福:姜至鹏、董学升

天津天海:王永珀

重庆斯威:彭欣力

长春亚泰:谭龙

3月15日,参加中国杯的国足球员陆续抵达南宁,当日第一个到达南宁的球员是年轻国脚高准翼。

15日中午12时,高准翼成为首个抵达南宁吴圩机场的国脚。南国早报记者邹财麟/摄

随后彭欣力、吕文君、傅欢、张稀哲、董学升等人也纷纷飞抵南宁,而作为国足主力军的恒大球员,大部分从广州坐动车到达南宁,比如来自广州恒大的冯潇霆和张琳芃,已经前往国足训练营进行报道,开始备战中国杯赛事。

张琳芃(红)和冯潇霆(白)于15日下午抵达南宁火车东站。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

虽然卡纳瓦罗的执教履历还无法匹配球员生涯的辉煌,但如中国足协所说,从技战术风格与前主帅里皮的一脉相承、以及中超执教多年对中国球员的熟悉程度看,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是现阶段国足新任主教练的最佳人选之一。

刚下动车的卡纳瓦罗。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

不过,展望即将开赛的“中国杯”以及卡塔尔世界杯的新周期,这位目前还兼任着广州恒大主帅的意大利人“一肩双挑”,面临不小考验。

没有官方发布会,国足新主帅上任的消息也没有突出展示,而是在3月15日晚间,也就是集训已开始的同天,放在了足协“关于国家男子足球集训队组队的通知”中。从中透露出的信息或许有两点:足协想在尽可能小的外部影响下埋头实干、推进国家队各项工作;卡纳瓦罗或将通过试用期的考验。

接下来,在带队集训5天后,卡纳瓦罗将率领正在“更新换代”的国足,在3月21日迎战“中国杯”首个对手泰国队——那是中国队在年初亚洲杯上艰难击败的对手。之后,国足将面对世界强队乌拉圭或是亚洲劲旅乌兹别克斯坦。对此,国际足联3月15日在官网表示:“中国队新主帅卡纳瓦罗首个考验就是中国杯赛”。

从以往该赛事和国际比赛日的友谊赛来看,中国队往往难以踢出默契和全部技战术水准,使得过程和结果不尽如人意。这预示着卡纳瓦罗的首秀和“以老带新”的新国足将在南宁迎来挑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