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9"中国杯"开赛日近 乌拉圭泰国相继公布大名单

发布时间: 2019-03-1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金翔义 覃才倍 |责任编辑: 刘静

记者从2019“中国杯”组委会获悉,继日前乌拉圭足协公布2019年“中国杯”参赛大名单后,今年在亚洲杯上与中国队有过交手的泰国队大名单也浮出水面,一年双赛的中泰两国男足对垒,这一次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能否实现“双杀”对手,值得期待。

不是冤家不聚头,用在中国国足和泰国队身上,再合适不过。继2019年亚洲杯1/8决赛狭路相逢后,21日的中国杯揭幕战又是令球迷期待的中国队与泰国队之间的对决。

近日,泰国队公布了征战“中国杯”30人大名单,包括门将:差猜·布波隆(曼谷玻璃)、西瓦拉克(武里南联)、沙拉农(清莱联)、瓦拉武·西素帕(泰港);后卫:那达邦·马叻汶(巴蜀府)、素帕·通颂(素攀武里)、阿迪松·普隆拉克(蒙通联)、特里斯坦·杜(曼谷联)、提叻通·汶马探(横滨水手)、披拉帕(曼谷联)、科拉戈(武里南联)、萨沙拉克(武里南联)、班沙(武里南联)、米卡(曼谷联)、纳鲁博丁(武里南联);中场:提迪潘·普昂詹(大分三神)、猜纳迪·松克拉辛(北海道札幌/日本)、塔那汶·革萨拉(曼谷玻璃)、披拉顿(芭堤雅联)、讪拉瓦·德米(曼谷联)、苏曼亚·普里赛(泰港)、西瓦功.迪亚达坤(清莱联)、集班亚·提素(巴蜀府)、萨拉奇·尤因(蒙通联);前锋:当达(蒙通联)、格吉·塔维卡恩(春武里)、阿迪萨克·克莱松(蒙通联)、奴鲁·斯里扬凯姆(狮子港)、披猜(沙没巴干府)、素拉猜(曼谷玻璃)。

常年在东南亚称王称霸的泰国队2007年才首次跻身亚洲杯,但12年来取得的进步非常大。2018世界杯预选赛,泰国队跻身12强,也取得了亚洲杯直通资格;在刚落幕的阿联酋亚洲杯上,泰国队在首战1-4爆冷负于印度后,本土助理教练裕迪阿德泰临危受命接替前任主帅拉耶瓦茨,务实地重启防守反击战术,令泰国队“咸鱼翻身”,并以小组第二身份绝处逢生,成为国足晋级八强的拦路虎。是役,中国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2-1战胜泰国队晋级8强。由于带队成绩不错,裕迪阿德泰获得继续带领泰国队征战“中国杯”。

毋庸置疑,从2007年前对垒国足连续12年不胜,到如今能凭借独到战术一度和国足五五开,眼下FIFA排名115位的泰国,此番大名单中囊括了3名在J联赛效力的实力派球员,实力已不容小觑。

在亚洲杯上表现出色的25岁“矮脚虎”颂克拉辛2017年租借加盟札幌北海道人,一举成为球队主力,上赛季联赛出场30次打入8球,助攻2次,与三好康儿、都仓贤、博斯罗伊德等前场干将更是心有灵犀,帮助札幌北海道人历史性地获得联赛第四,赛季中段颂克拉辛被买断时身价高达200万欧元,着实是国足不得不防的人物。

比起名声在外的泰国队18号,另外两位J联赛海归提拉通和提迪班名气稍逊,但实力也绝对不容忽视。司职左后卫的提拉通上赛季在神户胜利船,就和伊涅斯塔级别的巨星格外来电,本赛季转投另一传统豪门横滨水手,俨然成了J联赛球市上的香饽饽,早在蒙通联效力时,提拉通就以精湛的任意球脚法著称,甚至不乏角球直接破门的杰作,进入30米区域内,他的脚法将是泰国队的另一秘密武器。而另一位常被忽略的实力派,则是司职后腰的提迪班,这位本赛季才租借到大分三神的J联赛新兵,亚洲杯上的成名作便是小组赛收官战破门逼平了东道主阿联酋。

此外,泰国队还有两位让国足“很受伤”的老熟人:一位是泰国队锋线老将阿迪沙,尽管如今首发位置已经受到年轻一辈的挑战,但2013年那场让中国球迷刻骨铭心的5-1“惨案”,正是他完成了梅开二度。而相似的情形,也发生在身高与其相仿的20岁前锋素巴猜身上,亚洲杯上正是他在乱战中低射破门,让国足一度陷入被动。

时移世易,相形于亚洲杯后进入新老交替周期的国足,基本保持了亚洲杯框架的泰国队,三位J联赛海归压阵、地面配合娴熟,无疑是国足世预赛开战前的最佳试金石。面对故人,这一次国足又将奉上怎样的表现?

此前,最具“星味”的乌拉圭队已经公布“中国杯”参赛大名单,去年闪耀南宁赛场的苏亚雷斯、卡瓦尼均系数在列。具体名单为——门将:穆斯莱拉、马丁-席尔瓦、坎帕纳;后卫:戈丁、科特斯、吉梅内斯、乔瓦尼-冈萨雷斯、加斯通-席尔瓦、卡塞雷斯、马蒂亚斯-苏亚雷斯、拉克索尔特、萨拉齐;中场:N-南德斯、托雷拉、贝西诺、本坦库尔、卡洛斯-桑切斯、洛德罗、马亚达、费德里科-巴尔韦德、阿拉斯卡塔、加斯通-佩雷罗、乔纳森-罗德里格斯;前锋:卡瓦尼、苏亚雷斯、斯图亚尼、马克西米里亚诺-戈麦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