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开展水利工程汛前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 2019-03-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卢明发 |责任编辑: 刘静

为切实做好全市2019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度汛安全,从即日起至3月29日,南宁市水利局将组织全市各水利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水利工程汛前安全大检查,督促整改汛前安全隐患。

本次检查范围包括全市所有已建的水库(水电站)大坝(以下简称水库)、堤防、水闸工程以及具有防洪功能的山塘。其中,水库重点检查2018年汛后安全检查和水利部部署开展的水库大坝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的水库,以及尚未进行除险加固的三类坝。重点检查各水利工程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度汛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安全监测与通讯报讯情况、工程安全状况、工程及水库安全运行管理问题清单等。

检查按照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分级负责和部门负责制,由县级工程主管部门负责对所辖工程开展检查。市水利局将派出5个工作组对直管水利(防洪)工程进行检查,并对县级部门管辖的水利(防洪)工程开展抽查,抽查比例不小于10%。检查结束后,南宁市水利局将根据问题清单,督促全市各县区水利部门、水管单位对照问题,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为落实首府发展战略营造安全的行业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