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警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 2019-03-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苏潘萍 赵晨理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15日,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派,交警二大队组织警力到隆安县那桐执法站协助当地交警部门共同开展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组织市区警力增援县大队,这是市交警支队推出的新举措,今后将成为常态化。

近年来,农村道路交通发展迅速,但是随着农村机动车保有量的大幅增加,各种交通安全隐患逐渐凸显。针对目前农村地区交通存在事故多发频发、管理力量薄弱、安全意识淡薄等短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抓住问题关键,指派交警二大队组织警力到隆安县协助该县交管大队开展“利剑行动”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整治重点为农村面包车、“两客一危一货”、校车等6类重点车辆及摩托车(含三轮电动车)、电动自行车等各类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当天,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起,查扣车辆3台,其中查获面包车超员1辆,货车超载4起,酒驾2起。

在联合执法整治的同时,民警还通过列举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驾驶员及乘客说明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通过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群众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自觉做到安全出行、文明驾驶。

治理农村公路安全隐患问题,为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雷”,需要多管齐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紧盯薄弱环节,不定期派出市区交警大队赴城乡接合部或县、乡镇进行异地执法整治,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做到交通主管部门与乡镇联动,将行政执法职能向农村进一步延伸,扩大执法覆盖面。同时加大对非法营运及超限超载运输的打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交通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从源头上、根本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