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专访南宁市邕宁区区委书记邓娟娟

发布时间: 2019-03-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 雁 黄雁宁 熊千梅 |责任编辑: 刘静

  融入大招商格局 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专访邕宁区委书记邓娟娟

  当前,全市上下正大力开展“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这是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邕宁区作为五象新区建设的主战场之一,邕宁区委书记邓娟娟表示,要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比较优势,全力落实“三个攻坚突破年”任务,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优环境、促增长,保持城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中谱写邕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紧盯目标

  促进重大项目加快落地

  邕宁区紧盯今年目标任务,成立专门服务队跟踪服务重大项目,突破项目征地拆迁和供地难题,促进工业和商贸项目加快落地投资建设。

  该城区落实责任,全力以赴,重点推进111个项目建设,实现新开工项目31个,竣工投产项目26个,力争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218亿元以上;扎实服务南南铝总部搬迁落户新兴产业园区,促进南南铝二期项目竣工投产,确保南南铝三期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形成高端铝合金精深加工百亿元产业群;推动申龙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建设,实现申龙新能源汽车一期竣工,开工建设白马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

  主动作为

  精准招商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邕宁区主动融入五象新区大招商格局,成立招商专项工作组,按照“高频率、多批次、小分队、专业化、精准化”原则实施精准招商,采取区域定点招商、代理招商、委托招商等多种招商模式,注重招大引强、招新引高、招才引智,力争年内实现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50亿元以上,新签5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33个,当年签约当年开工项目占比达20%,上一年度签约项目开工率达50%,战略性新兴产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5%以上。

  该城区挂图作战,以铝精深加工、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为引领,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围绕铝精深加工,引进全铝厢挂车、乘用车等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生产等上下游产业项目,配套引进地铁车厢、空调、汽车电子等产业,延长轨道交通和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链,争取引进新的知名新能源汽车企业进驻,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解决问题

  补齐短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围绕突出问题,邕宁区建立责任清单,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规划、土地、资金、审批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在百日攻坚、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服务企业、兑现政策等方面有所突破。

  按照自治区、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要求,该城区认真开展百日攻坚工作,解决营商环境的问题和短板,深入推进“一事通办”“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项目审批“容缺后补”政策,提高审批效率;探索建立“一对一”干部联系企业制度,着力解决执行不力、办事不畅、作风不实等问题;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兑现扶持优惠政策,依法整治“承诺不兑现”“新官不理旧账”等失信行为,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见习记者 胡 雁 通讯员 黄雁宁 熊千梅)


 

相关文章